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事 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6 中国足球报

  规范技术

  回放:上海中邦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康师傅队的丁祥瑞在中邦队禁区内飞铲,足球鞋直接踩到了中邦队门将董雷的脸,严重受伤的董雷立刻被替补门将柏小磊换下,随即被送往东方医院急救。据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透露,董雷的上下唇内部共缝了9针,“这场比赛董雷拼得很凶,但是对方队员在出脚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这样恶劣的
犯规动作会造成怎样的严重后果?”赛后,黎家信依然忿忿难平。中邦队领队邹忠伟赛后赶到医院,“经CT检测,目前已基本排除了脑震荡,但仍有可能引起‘迟发性出血’,因此还留院观察。”邹忠伟心有余悸地说。

  点评:在球场上奋勇拼争精神可嘉,但与此同时必须规范自身的技术动作。中邦与康师傅一战,小将丁祥瑞因动作过大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如果球队因此输掉比赛岂不是得不偿失。在上轮中超北京现代与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黄鹤楼队江晖便因为在上半时连续得到两张黄牌下场,致使球队下半时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虽然夺得冠军,但在每场比赛犯规的技术统计上,中国队总是高于对手,因技术动作不规范得到的黄牌之多更让人感到惊讶。这无疑与平时在国内比赛中不注意自己的技术动作有直接关系。规范自身的技术动作不仅可以避免比赛中不必要的人员伤害,还能使球员本人以及球队获利,而且能从根本上提高中国足球的技术含量,一举多得之事,何乐而不为?

  赢球反省

  回放:天津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在沪津之战后的第一句话便是:“不满意!”这名官员说:“今天我们没有踢出应有的作风和水平,这场比赛的胜利有侥幸的成分,如果不是中邦队实力一般,我想我们很难拿到比赛的胜利,这需要大家回去好好总结。”如此严厉的评价无形中提高对康师傅队的要求,“既然我们在联赛排名第二这个位置上,就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有满意的比分,也要有满意的过程。”主帅刘春明赛后也说:“我们踢得不好。”

  点评:居安思危,天津泰达俱乐部没有因为康师傅队在客场取胜上海中邦队继续巩固着自己中超排名第二的位置而感到欣喜,俱乐部高层及球队主教练刘春明都觉得球队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自身的水平,他们为没有赢得一个好的比赛过程而感到焦虑。这种忧虑是正常的,因为联赛并不能靠一场比赛锁定全局,它需要一场接一场地积累,才能逐步取得最后的胜利,而康师傅队在对中邦队的比赛侥幸取胜,如果仅看最后的比分而沾沾自喜,显然是不负责任和没有追求的短视行为,好在泰达俱乐部及主教练还保持着冷静和理智,这种做法是切实为球队发展着想,因此在赢球的时候反省自身,肯定有助于他们从胜利走向胜利。

  自开罚单

  回放:8月12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对巴辛、苑维玮、杨程、矫哲四名队员作出罚款处罚,原因是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申请”了无谓的黄牌。巴辛在上周客场同上海国际队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不仅有顶撞裁判的行为,而且还与对方球员发生了磨擦;苑维玮则是在裁判作出判罚后仍然将球踢飞。杨程和矫哲受罚则是以前的“旧账”未了,他俩分别是因为在7月21日同中邦队的联赛不服裁判判罚和故意拖延时间吃到了黄牌。

  对于上述四人的处罚,鲁能俱乐部作出的解释是:泰山队本赛季面临四线作战,通过这一处罚来警示队员在比赛中必须要杜绝非战斗性减员,以避免球队及俱乐部受到不必要的损失。除此之外,俱乐部还对一些表现散漫的队员提出了口头警告。

  点评:鲁能俱乐部素以管理严格著称,他们在中超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大规模”处罚球员,无疑是想通过这一手段来警示本队球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俱乐部和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李玮峰因自己不理智的行为使中国队在中韩之战中处于被动,他之所以有这些举动很大程度是因为在国内赛场上养成的“恶习”。现在,鲁能俱乐部处罚本队球员在一定程度上是帮助他们改掉某些已经养成的坏习气,这有助于从细节上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因此我们要对鲁能自开罚单的举措予以强力支持!(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