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绝杀,在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7 半岛都市报

  作为升班马,维甘并没有被卫冕冠军切尔西的光环吓倒,反而借助主场之利在开场伊始就发动一轮突袭。第3分钟,卡马拉禁区右侧边缘20米处的左脚劲射被切赫扑出,罗伯茨的补射被加拉封堵。第10分钟,马洪左路30米处的远射被加拉封堵。在挡住对手的“三板斧”之后,切尔西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第38分钟,鲁本开出左侧角球,特里门前8米头球冲顶,皮球擦横梁飞出。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开始后,为打破局面,穆里尼奥在第59分钟换上克雷斯波。阿根廷人的上场果然起到作用,他在第62分钟和第71分钟先后两次获得破门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久攻不下的切尔西在第82分钟险些遭到致命打击,弗朗西斯远点门前6米处的头球攻门砸中横梁弹出,惊出切赫一身冷汗。眼看着比赛就要以0:0收场时,第93分钟克雷斯波接到德罗巴的传球后左脚弧线球射门直挂球门死角。最终切尔西在客场1:0险胜过关。

  比赛是赢了,但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显然并不满意弟子的表现。一向特立独行的他赛后坦言:“这个结果不公平,我们配不上胜利。他们按理不该输掉比赛。”穆里尼奥还说,“我为他们感到遗憾,但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你本该得到的却没有。看不出谁更像英超冠军,我们踢得并不好。”

  最后,穆里尼奥意味深长地提醒球员,该从上赛季的辉煌中醒过来了,“通常情况下,输掉一场比赛,就会为你敲响警钟。但今天我们也被敲响了警钟,虽然没有丢掉分数。” 李小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