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雷斯波冬季杀手夏季也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3 竞报

  昨天,如果没有克雷斯波,卫冕冠军切尔西新赛季的首场英超很有可能是一场平局。90分钟,切尔西没能拿下升班马维甘,直到伤停补时的第2分钟,阿根廷人的一次灵光闪现让蓝军艰难地1比0战胜对手,这个进球也宣告了维甘90分钟的努力付诸东流。

  瞬间 关键时刻进球救主

  本场比赛前,很多媒体预测切尔西和维甘的比赛只是穆里尼奥要进几个球的问题。但事实上,切尔西的队员似乎并不在状态。这个夏天,切尔西都在参加过于密集的商业比赛,随后虽然在一周前的社区盾比赛中让人称道,拿下阿森纳,但本场比赛,上赛季的冠军们似乎一直找不到球门的方向。

  “得势不得分”是对上半场比赛的形象概括。作为英超首轮的压轴大戏,切尔西一开场就让刚刚升级的维甘见识了什么是英超“顶级攻击力”。第15分钟,德尔奥尔诺长传,古德约翰森头球摆渡,德罗巴中路20米处的劲射高出。第19分钟,鲁本右路突破后中路30米处的劲射被德泽乌封堵。看到这样的场景,天空体育的评论员说道:“维甘不丢3个球就算他们运气好了。”

  随着比赛的推进,切尔西一直没能打开局面,在场边的穆里尼奥继续上赛季的作风,向场上的球员大声呼叫布置战术。但维甘坚强的防守让蓝军的进攻一次次化为泡影。克雷斯波直到第58分钟才被穆里尼奥派遣上场。克雷斯波上场后,切尔西的进攻方式明显增多,而这名阿根廷射手也淋漓尽致地在禁区前沿展示自己的远射功夫。伤停补时第2分钟,就在人们以为切尔西的首战将被维甘逼平的时候,阿根廷人在禁区前中路20米处停球后转身左脚弧线球射门直挂左上角入网,宣布维甘的“死刑”。

  声音

  穆里尼奥:不能没有他

  当主裁判克拉腾博格一声长哨,穆里尼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葡萄牙人没有想到首场比赛会这样艰难。穆帅高举双手冲向场内,拥抱克雷斯波,这样的情景只在上赛季的冠军杯半决赛和切尔西夺冠的时候出现过。“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赫尔南(克雷斯波),今天的比赛将是一场平局。主力前锋?我没有理由不给他,切尔西需要这样的前锋。”

  今年夏天回到切尔西的时候,克雷斯波说:“每当我披上9号球衣时,一切都会很顺利,我希望这个赛季也不例外。”尽管克雷斯波早在社区盾杯决赛前就坦言德罗巴目前仍将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手中的第一选择,但是他热切渴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