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玩转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2004年,环球嘉年华所到之处对各地游客产生了深刻影响,去过环球嘉年华的人大都找到了自己的快乐。2005年7月底,环球嘉年华再次来到北京,面对一些新增的家庭型游乐设施,很多游客按捺不住去环球嘉年华玩一趟的欲望。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游客都提前安排了消费计划,但实际消费下来,许多人都超出了最初的预算。如何安排,才能让自己玩得更好,花费又不高,还能拿到礼品,是许多游客希
望了解的。日前,记者进行了一番深入调查。

  795元通玩一遍(不含有奖游戏)

  今年环球嘉年华的12种游艺项目相比于去年有所降价,但降价的一般都是一些老项目,也有些是去年游客参与较少的。环球嘉年华的游戏币一枚相当于5元钱,降价幅度大都是一个币,少数降价两个币。

  记者计算过,所有大型游艺项目通玩一遍需花费795元,最贵的游艺项目是“弹射椅”(它其实是一台类似于“火箭蹦极”的游艺项目,游客坐在一个封闭的圆形铁笼里,被拴在铁笼两端的弹簧皮筋弹射到半空中,自由落体,半空翻转)需花费80元,最便宜的游艺项目为10元。其他价格都在15元至30元之间。

  记者看到,很多游艺项目前都排着长队,一些新开设的项目前更是挤满了人,但现场秩序并没有受到影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张以来,游客玩得比较多的还是一些价格便宜的项目,其中消耗两个币以下的娱乐项目参与人数最多,而需要消耗10个币以上的设施,排队的人都比较少。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795元并不包括有奖类游戏,有奖类游戏的花费没有具体标准。因此,许多人为得到一个毛绒玩具,不惜花费几百元。如果花费几百元玩一次大型游艺项目,一些人却舍不得。不少消费者认为,玩一次环球嘉年华,得必须拿到这里颇有特色的毛绒玩具,这样才有意义。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游客消费时不够理性,很多游客并不清楚,环球嘉年华最经典的游乐项目是那些带着高科技的大型游艺设备。虽然毛绒玩具也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但与那些大型游艺设备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大型游艺项目取舍得当

  那么,在众多的大型游艺设备和有奖类游戏面前,消费者应怎样消费,才能充分体验它的快乐?记者实地调查后认为,消费者在花费50元购买门票后,可以兑换10个币,但如果想用10个币彻底体验环球嘉年华的乐趣,根本做不到。

  记者注意到,许多消费者在进入游乐区后,走到哪儿就体验到哪儿,等钱袋掏空了才明白,其实有些项目是可以舍弃的。记者建议,在进入环球嘉年华园后,先在整个游乐区走一圈,然后就会发现个别大型游艺设备有相似之处,比如“老鼠也疯狂”和“欧洲大货船”的玩法有些相似,价格都为30元。在价格相同和玩法类似的前提下,消费者选择玩其中一个游艺项目就足矣。

  环球嘉年华中价格最贵的游艺项目为“弹射椅”,玩一次需花费80元。其次是60元玩一次的“惊呼狂叫”,这两种游艺项目的特点都是在高空中进行,玩的前提是,要有足够大的勇气,还不能有“恐高症”。由于价格高,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记者建议将上述两种游艺项目改为体验“蝙蝠战机”或“终结者”,价格分别是20元和25元,其体验后的效果绝对不亚于价格昂贵的游艺项目。

  对于儿童来说,环球嘉年华中有许多为他们打造的游艺项目。其实没有必要所有的项目都玩,比如电动碰碰车、旋转木马等,在国内的一些游乐园一样可以玩到,其效果也差不到哪儿去。不如将钱节省下来,玩一些原装进口的大型游戏,如幻影迷宫、飞天椅等,价格适中,都为15元。

  除此之外,消费者在选择大型游艺项目时,还应注意每一个游戏设备都有不同装饰风格,在灯光的装饰下,闪烁着神奇梦幻的色彩。而现场的音乐则随着游客的心而律动,游客惊恐时,音乐便动感刺激;游客喜悦时,音乐便高亢撩人。去环球嘉年华的每一个游客最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您不想有惊心动魄的感觉,就不要选择让人“尖叫狂呼”的大型游艺项目。

  硬币与现金的区别

  游客参与到有奖类游戏项目是必不可少的,但在游戏过程中切记把握一个度。在环球嘉年华游乐园中,随处可见有奖类游戏,奖品都是在国内罕见的毛绒玩具。据悉,环球嘉年华今年的毛绒玩具都在中国生产,分别在广州、宁波、上海等地挑选了6个工厂定做。其中,最贵的玩具成本超过1000元。

  记者注意到,有奖类游戏大都靠运气,运气好的,一个币就会中大奖;运气不好的,10个币甚至20个币也难中奖。很多消费者体验过后,坦言这类游戏就像赌博一样,扔出去的钱打了水漂。一位中年男子对记者表示,“一个硬币5元钱,扔币的时候不觉得那是钱。如果是拿现金玩游戏,肯定不会有这么多人跃跃欲试地想中大奖了。”

  环球嘉年华中的有奖类游戏属于刺激消费类游戏,越是难中奖,越有很多人尝试,再加上游戏台周围都摆放和悬挂着一些可爱逗人的毛绒玩具,大部分消费者很难抗拒毛绒玩具的诱惑。记者建议,假如消费者花了足够多的钱,仍没有中得奖品,那就花5个币玩一次“钓袋袋”的有奖游戏,每个袋中都有奖品,只是奖品不能让你称心如意而已。但也算满足自我的虚荣心了。

  作者:宋辉 张蕾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