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身让我永葆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陈同吉是河北省廊坊市健美操协会主席,今年51岁的他怎么看都比实际年龄小许多。生活中,每每有人因年龄话题而向陈先生打探如何使自己永葆青春时,陈同吉的回答:坚持不懈地进行身体锻炼。

  他认为,最为有益的锻炼方式就是有氧训练,陈先生喜欢的运动项目有很多,其中他每天都坚持锻炼的就有跑步、打乒乓球以及器械练习等几个项目,无论平时的工作多么忙碌
,陈先生每天都会挤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训练。“表面上看,体育锻炼是耽误一些时间,但只有坚持不懈地进行锻炼,才能拥有非常好的身体。当然,体育锻炼还能够给我们带来充沛的精力,能够让我们容光焕发,为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当中赢得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先生还谈到,在每天坚持锻炼的过程中,他特别注意讲究科学的训练方法,而且注重追求锻炼的效果和质量。为此,他不仅自己能够挤时间学习一些科学健身的常识与技巧,而且能够虚心地向健身教练取经学习。

  陈同吉还谈到,保持好的身体贵在拥有一份快乐的好心情,要以一种宽广坦荡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得失,其中非常好的办法就是要多读书来陶冶自己的情操,养成良好的修养,笑对困难与挫折,要用长远的眼光来看事情。

  作者:梁秋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