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终于买进埃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经过几周谈判,切尔西队终于将心仪已久的里昂加纳中场球员埃辛纳入门下。上周日,里昂老板奥拉斯对外宣布,尽管还需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磋商,但埃辛目前已经是切尔西队的人了。

  作为目前法甲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出生于1982年的埃辛已受到了欧洲所有著名俱乐部的青睐。而在为期不长的足球生涯中,埃辛取得许多人都不敢奢望的荣誉。1999年,埃辛便
代表加纳U17青年队夺得了世界季军。2000年,埃辛从加纳转会法甲的巴斯蒂亚,并在第一个赛季打了14场联赛。2001年,埃辛作为国家队的主力获得非洲国家杯亚军,第二年便协助巴斯蒂亚获得法甲亚军。2003年,埃辛以78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里昂。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里昂都获得了法甲联赛冠军,为里昂立下汗马功劳的埃辛也因此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上赛季结束后,切尔西队便开始与里昂队进行接触。不过,里昂队此前表示除非有球队肯出4500万欧元,否则里昂不可能出售埃辛。

  切尔西与里昂的谈判也一度因价格的原因而中断多次。6月20日,切尔西开价2000万欧元被里昂拒绝。7月份,切尔西再次与埃辛进行了私下接触,埃辛明确表示自己希望加盟切尔西,为此,切尔西俱乐部CEO肯尼恩亲自前往里昂游说奥拉斯。8月份,法甲开战之后,埃辛并没有出现在里昂队的三场比赛之中,尽管外界传言埃辛是为了威胁里昂而罢工,但主帅霍利尔则认为埃辛是状态不好。

  8月12日,奥拉斯与肯尼恩以及切尔西俱乐部主席阿布再次进行了接触。上周对马赛,埃辛再次被霍利尔弃用,这也意味着他离开里昂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14日,奥拉斯终于向外界证实,埃辛将正式转会切尔西。奥拉斯表示,两家俱乐部已达成协议,只差一些细节上还要推敲。“虽然里昂队不希望失去埃辛,但我们也要尊重球员自己的意见。埃辛希望能到大俱乐部踢球,我们也只能尊重他的意见。”

  对于埃辛的离开,主帅霍利尔也表示了遗憾,当然他主要是留恋埃辛的能力和他对里昂队做出的贡献,“他是可以绝对依赖的球员。他能够胜任中场的任何一个位置,而且还有后防线。”

  作者:无 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