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下蒙特利尔大师赛——纳达尔夺得首个硬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总奖金为245万美元的蒙特利尔大师赛8月15日在加拿大收拍,年仅19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在经过1小时58分钟的比赛后,以6比3、4比6和6比2淘汰美国老将阿加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硬地赛事冠军。

  纳达尔也甩掉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以9项冠军成为本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并追平了维兰德在1983年创造的青年选手夺冠纪录。同时,这也是继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后,
纳达尔本赛季夺得的第3个大师赛冠军。

  这场比赛是纳达尔首次与阿加西交锋,他在比赛开始后相当强劲,在坚守底线的同时抓住机会反击。阿加西却不能适应纳达尔强劲的正手上旋球,他一向依赖的接发球也失去了威力,纳达尔很快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因为下雨中断一段时间,阿加西也得到喘息的机会,并以6比4扳平比分。但在决胜盘中,阿加西逐渐体力不支,纳达尔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纳达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证明他同样可以在硬地赛事取得好成绩,并让自己非常自信地备战即将到来的美网。当有记者问纳达尔夺得美网有多大机会时,这位法网冠军则显得比较谨慎,他说:“我不会去想这么多问题。我会一场接一场地打比赛,等我进入半决赛后,我再去思考这个问题。”

  在错过第4个蒙特利尔大师赛冠军后,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35岁的阿加西却表示:“在最近两年我肯定会回到蒙特利尔,但有可能是以旅游者的身份。”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