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在美国遭遇冷清 在这里我们比不过米老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羽毛球世锦赛明天就要在阿纳海姆拉开战幕了,可直到今天,除了阿纳海姆体育馆内铺设好的五片场地和三三两两背着球包前来训练的各队队员,在这里的其他任何地方再也找不到一丝世锦赛即将开战的痕迹。羽毛球在美国虽然算不上热门项目,但作为这个项目的顶级赛事,而且又是首次在美国举办,遭遇这样的冷清还是出人意料。

  今天,组委会特别安排了部分球队的新闻发布会,下午3点是中国队,来的是刚刚结
束训练的女双强档高凌和黄穗。当她们背着球包、穿着汗水浸湿的训练服走进新闻中心时,等待她们的只有10多位记者,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从国内来的。一下子见到了很多熟面孔,高凌和黄穗也显得很放松,大家一问一答,有说有笑。最后,一位来自美国南亚杂志的女记者突然问高凌,“你们是世界冠军,在这里有没有遇到很多人要你们签名。”高凌笑着说:“这两天,我们都没碰到。看来,在这里我们比不过米老鼠啊。”

  的确,在阿纳海姆最出名的就是位于这里的迪斯尼乐园,这里的街道两旁、公共汽车上经常可以见到迪斯尼乐园的广告,很多商店都出售印有米老鼠标记的纪念品,中国队所住的酒店就紧挨着迪斯尼乐园,每天,这里的人们出出进进,很多都是来迪斯尼乐园玩的。相形之下,羽毛球自然是无人知晓了,且不说大街小巷见不到一张世锦赛的广告、招贴画,就连阿纳海姆体育馆外,也没有任何有关世锦赛的标识。据给高凌提问的那位南亚杂志的女记者介绍,这里办世锦赛肯定会赔钱,因为不会有什么人来看比赛。

  据她介绍,上世纪50年代,美国的羽毛球水平还是很高的,曾拿过不少世界冠军,但后来网球热了起来,羽毛球就越来越没人玩儿了,水平也就很差了。不过,她认为,只要让美国的小孩子喜欢上羽毛球,这项运动还是很有希望在美国再次开展起来的。她说她现在就办了一个羽毛球训练班,教一些小孩子打球。而这些小孩子之所以要跟她学打羽毛球,就是因为看过一次羽毛球比赛的录像,发觉羽毛球打起来也很凶,很刺激,于是他们就有了浓厚兴趣。因此,在她看来,在这里举办这届世锦赛还是很有好处的,至少可以让一些小孩子通过观看比赛,发觉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并由此喜欢上羽毛球。她说,只要抓住了小孩子,羽毛球在美国就有发展的希望。到那时,这里再办世锦赛就不会这么冷清了。

  作者:特派记者 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羽球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54,04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