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菲尔普斯透露成功秘技:每天都训练 一天别耽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15日在木樨园体校的小运动员中更找到了明星的感觉。

  能够见到心中的偶像,小运动员们异常兴奋,早早准备好数码相机和纸、笔。当然,都是“同道中人”,小运动员们最关心的还是菲尔普斯的训练。

  “你一天训练多少米,像我们十四五岁这个年纪的运动员应该练多少呢?”一个运动员发出疑问。

  “一周将近九万吧,每周七天。”菲尔普斯笑着回答,随即,他话锋一转,“从14岁到18岁,我每天都在训练,没有耽误过一天。”菲尔普斯的话引起现场运动员热烈的掌声和惊叹声,原来,所谓的“天才”和“神童”也同样需要艰苦和长期的训练。

  菲尔普斯超常的体力也让小运动员们充满了好奇心。“你每次比赛都游那么多项目,还能拿大多数的金牌,能告诉我们原因吗?”

  “其实没什么,游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最喜欢的工作。所以,游这么多项目对我来说并不累,只要让我睡足觉。”

  关于2008,菲尔普斯说的倒是很含蓄,所有类似的问题他都用了类似的答案,“2008年我会尽快游,为美国队夺得好成绩。”至于具体的目标,他就不肯多说了。

  菲尔普斯的身上有一个五环标志,问他为什么刻这个文身,菲尔普斯笑了,“没什么特殊意义,这代表我加入了美国队,代表美国队参加了奥运会。”

  为了北京奥运会,很多游泳明星提早做好了在北京训练的准备,澳大利亚的索普甚至还在北京买了一套房子,菲尔普斯开玩笑说,他也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但是至于什么时候到北京来训练,他自己也没谱。“不知道跟美国队一起过来还是我自己过来,不过我倒是很喜欢北京的居住环境。”

  既然此行是为松日Mp3做产品代言,菲尔普斯对音乐的爱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透露,赛前他最喜欢听的是有动感的音乐,这样会带给他力量。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游泳 相关网页约5,427,7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