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跳水体操齐头并进 大学生运动会中国迎来夺金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8:39 黑龙江日报

  中国代表团在当天进行的第二十三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又有三枚金牌进账,以5金1银4铜暂列奖牌榜次席。中国跳水“梦之队”再次向世人展现了他们超强的实力,将当天的两枚跳水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在主力张楠有伤的情况下,小将范晔勇夺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14日大运会共决出了15枚金牌。凭借在游泳项目上夺得的两枚金牌,美国代表团以
7金3银3铜的战绩登上了奖牌榜榜首,日本代表团以4金2银6铜排在第三位。

  跳水馆里,吴敏霞在女子一米板单人项目的比赛中,以289.68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出现重大失误的王克楠弥补了搭档彭勃痛失金牌的遗憾,他们两人配合默契,以330.03的总分将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体操场上,中国姑娘范晔后来居上,凭借在自由操上的出色发挥拿下单项全场最高的9.437分,并以36.424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的冠军。

  游泳池中,齐晖和队友赵涛分别在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各得一枚铜牌。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中国的四名队员全部被挡在了八强之外。

  三大球方面,中国女排以3比1力克巴西队,赢得两连胜;男排则以0比3不敌劲旅法国队,遭遇四连败。中国男足1比1战平南非队,被淘汰出局;女足0比1输给巴西队,但却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八强。男篮小组赛结束,中国、土耳其、塞黑、俄罗斯、加拿大、捷克、立陶宛等16支球队从八个小组中出线。

  (新华社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4日电)(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