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郜林在国青曾经很难 队友去时装店自己只能看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23 重庆晚报

  郜林的成名是幸福的,但从国字号球队起步,这样的事实不知道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一夜成名”后,有人甚至预言“郜林时代”在国家队已经到来。但硬币的另一面却是这样一个尴尬的现实——这小子至今还没有在联赛中代表申花露过脸!

  从国字号起步的郜林,在外人看来,幸运又光鲜。但个中滋味,郜林的心中最清楚,“没有联赛经历,我在国青曾经很痛苦,也很难。”

  说这话的时候,郜林讲了个笑话:“有一次,忘记是哪场比赛之后,有个记者采访我,开始说得都挺好,可是当他问我‘请问在申花一场联赛都没打的你,对你在国青的表现有多少影响’的时候,我的感觉就是‘倒’,那感觉太不是滋味了。”

  也许这种“难”还不是最伤人的,郜林说:“在国青队里,大家也会互相比,大俱乐部的当然腰板直一点,我们申花算是有面子的,但比过俱乐部之后,大家比的就是联赛的出场时间,像我这样的,多少是有些难受的。”说这些的时候,郜林有些不好意思,甚至不愿意过多直言。

  还有一层“难”的含义,就是金钱。郜林说:“我们在俱乐部的收入并不高,所以在国青队的时候,其他队友逛街去的BALLY什么之类的大品牌店,我看都不多看,反正我也买不起的,我只能看看CK这样的店了。”郜林自嘲的时候,多少有些心酸的味道。

  在国青的比赛中进球之后,他首先冲向国青主帅克劳琛,和他拥抱,郜林说那是因为他“当时太激动了,也真的从心底感谢克劳琛,那时候的感觉是很难表达的。”

  郜林是幸运的,克劳琛是有眼光的。凭借在国青的进球以及在场上不惜力的奔跑,郜林让我们意识到,他已经开始“小荷才露尖尖角”了,克劳琛评价郜林:“他的护球和带球都是不错的,他在前场的奔跑也证明了他良好的身体条件,我看中他的就是这些。”

  就在这种评价说出后不久,郜林的名字真的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出现了。

  询问四强赛郜林有没有遗憾的地方,他并不隐瞒:“后悔和朝鲜比赛中的那个单刀球。当时对方的后卫追得有点紧,心里多少有点发毛,起脚打门之后才发现球门还有点远。我是年轻球员,多跑跑多带带,当然有机会也自己打门,如果能进球,那么就很完美了。”

  “打日本、韩国我没有感觉害怕,反正我是新人,心态很平静,我觉得这样更有利于发挥。”新人、过山车,这样的感觉,让现在的郜林常常没事偷着乐。

  夏天网络编辑:李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郜林 相关网页约144,1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