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锦赛落下大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0:22 扬子晚报

  本报赫尔辛基专电 历时9天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产生了八个项目的冠军之后,强大的美国队最终以14块金牌雄踞世界田坛之首。而中国队在结束了最后一项女子马拉松比赛之后,以1块银牌的糟糕战绩告别了赫尔辛基。两年之后,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日本大阪举行。

  虽然昨天是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天,但也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在马拉松比赛结束
后,来自古巴的梅南德斯以71米70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标枪世界纪录。而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乌克兰的克里马伦克以2米32的成绩夺下金牌,而克里马伦克也是跳高比赛中惟一一个越过这个高度的选手。巴林的拉姆济以1分44秒24夺得男子800米金牌;强大的俄罗斯女将包揽了女子1500米的前两名;肯尼亚的里莫则在最后时刻超越对手,夺得了男子5000米冠军。在最后结束的两项比赛中,美国和俄罗斯分别获得了男女4×400米接力的冠军。

  9天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也让全世界再次感受到了美国田径独霸天下的超强实力,总共获得14金8银3铜,大大超过了上届世锦赛的10块金牌。俄罗斯和埃塞俄比亚分别以7金和3金分列二、三位。而中国军团则只有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夺得银牌才将中国队送进奖牌榜,不过,只排在并列第26位。而总共有11人闯入各自项目前八名也能让中国田协聊以自慰。赫尔辛基世锦赛闭幕之后,下届世锦赛2007年将在日本大阪举行。(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