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周二晨开幕 中国队揽五金不是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新闻晚报消息,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美国洛杉矶附近的安纳海姆揭开战幕,明后两天将进行五个单项的预赛,从后天开始将进入五个单项的1/16决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已于北京时间12日前往赛地,并在昨天首次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此次,他们携独揽世界羽坛三大杯之余威,将力争囊括5个单项的金牌。

  场地———灯光刺眼风很大

  本次比赛的安纳海姆与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这个小城位于美国南加里福尼亚洲的橙县,与美西最大城市洛杉矶有40分钟的车程的小城。中国队下榻在与安纳海姆体育馆10分钟车程的万豪大酒店。

  昨天当中国羽毛球队到达赛地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时候发现,这个场馆由于是用冰球馆改装而来,就算体育馆的空调开到最小还是让队员们感觉球有点飘。张宁甚至夸张地表示,就像是在室外打球一样。另外一点让队员比较“郁闷”的是,场馆的灯光相当刺眼,让队员们感觉非常不好。刚到场地就遇到这样的“难题”,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正是考验自己临场应变能力的时候,昨天教练组的训练安排也主要是围绕着如何尽早适应场地进行。

  实力———女队最令人放心

  本次世锦赛最没有悬念的冠军可能就在中国羽球女队身上,本次派出的张宁,谢杏芳和周蜜三人今年出战大赛尚没有败绩。不管国际羽联的排名系统由谁控制,冠军一定在两位中国女选手中间产生。而女双方面,国际羽联在抽签时把4对中国组合中的3对挤在下半区,只是为了避免半决赛就是清一色中国姑娘,实力可想而知。

  在男队方面,虽说林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人对他的实力产生疑惑,但这位如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男人需要战胜的只是自己。从抽签结果来看,他的主要对手陶菲克会遇到中国队员鲍春来的阻击,不一定能够走到决赛,所以只要林丹放下心理包袱,冠军一定非他莫属。

  男双虽然仍是世锦赛中国队夺冠难度最大的项目,但主教练陆亨文认为蔡云/付海峰和郑波/桑洋分到了自己相对想碰到的主要竞争对手,蔡云/付海峰只要“快”字当头,把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处理好,夺取金牌不足为奇。

  混双方面,由于国际羽联的工作失误进行了重新抽签,造成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失去谢中博/张亚雯或者陈其遒/赵婷婷一对组合,而有实力夺金的组合张军/高则要面对去年奥运会亚军英国的罗伯逊/埃姆的挑战。

  此次征战中国羽队没有定下具体的目标,但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拿到五金是球迷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想法。”(金雪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