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乔波滑雪馆开业:我们并非耗水大户 没有和市民抢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开业之前因为日前有关北京滑雪场与市民争水“喝”的报道备受关注,而被干扰的乔波室内滑雪馆,在8月12日开业之际不得不一再重申:他们并不是耗水大户。

  我国著名滑冰运动员叶乔波曾在世界大赛上为国家赢得了许多荣誉,并多次被评为全国冰雪十佳运动员、全国十佳运动员、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和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以她名字命名的滑雪馆的建成,不仅满足了日益增加的滑雪爱好者一
年四季健身的需求,而且倾注了她许多的心血,并担任了滑雪馆的名誉董事长。

  滑雪馆坐落在北京顺义区,临近20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场地。该馆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日接待能力3千余人次,初级雪道200米长、40米宽,最大坡度8度;中、高级雪道300米长、40米宽,最大坡度17.6度。附设的服务区有近万平方米,包括餐饮、娱乐、购物、洗浴等一应俱全。

  由清华科技园等机构投资2.8亿元兴建的该滑雪馆,为保持长久的市场竞争力并降低运营成本,所采用的国际先进造雪、制冷等专用设施具备较高的科技含量,尤其在节能、环保、水资源循环使用方面更是投入重金打造。施工手续齐全、通过环保评估的滑雪馆,其造雪为一次性用水,基雪造雪量需用水2800立方米。由于运用了先进的保温材料和技术,雪道日融雪仅3至5立方米,且融化后的雪水可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

  作者:马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