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梅嫩德兹打破世界纪录 拉姆兹成双冠王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55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 王子江)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4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闭幕,最后一天产生8枚金牌,古巴名将梅嫩德兹以71米70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为本届世锦赛锦上添花。

  在女子标枪决赛中,奥运冠军梅嫩德兹第一投就投出了71米70的惊人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9米53的世界纪录。投出这神奇的一枪后,梅嫩德兹欣喜若狂:“我真没想到能
打破世界纪录,我只想到能拿金牌。”她成为本届世锦赛上第三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获得女子标枪银牌与铜牌的均是德国选手:奥伯格弗尔以70米03获得第二,内里乌斯以65米96获得第三。

  刚刚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巴林选手拉姆兹在男子800米决赛中战胜了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博尔扎科夫斯基与卫冕冠军阿尔及尼亚的赛义德·古尔尼,比赛中拉姆兹一直采用跟随跑,在距离终点还有150米的时候才开始冲刺并率先跑过终点,以1分44秒24的成绩再得一枚金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包揽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桂冠的选手。博尔扎科夫斯基以1分44秒51屈居第二,肯尼亚的亚姆波伊以1分44秒55获得铜牌,赛义德·古尔尼仅名列第五。

  在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以2小时20分57秒获得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界冠军,赛后十分激动:“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面临的压力太大了。”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22分01秒获得第二名,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获得铜牌,成绩是2小时23分19秒。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4分12秒获得第五名。赛后她对成绩和名次都感到比较满意,她说:“我觉得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关键是要有自信。”

  三名俄罗斯选手托马索娃、奇申科和叶戈罗娃包揽了女子1500米决赛前三名,但是奇申科在内道超越巴林选手玛雅姆时有犯规动作,赛后被取消了成绩,法国选手博奇拉替补为第三名。金、银、铜牌得主的成绩分别为4分00秒35、4分01秒46、4分02秒45。

  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里默以13分22秒55夺得金牌,埃塞俄比亚选手塞海恩以13分32秒81屈居第二,澳大利亚选手莫特拉姆以13分22秒96获得第三名。

  乌克兰选手克雷马连科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跃过了2米32夺走金牌。古巴选手莫亚和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都是2米29。

  俄罗斯队以3分20秒95的成绩夺得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金牌,牙买加队以3分23秒29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24秒44获得第三名。

  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项比赛,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在第二棒起就处于领先地位,最终以2分56秒91夺冠,巴哈马队以2分57秒32获得亚军,牙买加队以2分58秒07获得第三名。

  经过9天激烈的争夺,美国队以14金8银3铜名列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队以7金8银5铜名列第二,排在第三是埃塞俄比亚队,3金4银2铜。中国队仅由刘翔获得一枚银牌,此外还获得一个第四、六个第五、一个第六、两个第七。

  第十一届世锦赛将于2007年8月在日本大阪举行,在本届世锦赛的闭幕式上,大阪市市长关淳一接过了世锦赛会旗。(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