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游泳再添两铜 美国军团暂时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47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4日电(记者公兵、郑金发)继13日齐晖为中国水军“开张”后,14日,她与队友赵涛各摘一铜。美国队当日入账两金,取代波兰暂时领先奖牌榜。

  “对手长成绩了,”在女子200米蛙泳游出2分27秒94的齐晖说,“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毕竟游进了2分28秒。”

  福建姑娘齐晖指的对手是日本的种田惠,后者游出2分27秒81,不仅夺金,而且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左右。亚军为美国人索尼,成绩是2分27秒84。

  “其实这回还是有对手的,”齐晖说,“我已经表现出自己的实力,虽然不是自己的最好成绩。”教练叶瑾说:“齐晖游得不错,已经尽力了。”

  安徽小伙赵涛首次参加大运会,便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2分01秒29获得铜牌。“感觉比奥运会和世锦赛压力小一些,因为那里强手多,所以也就放开了,”赵涛说。叶瑾认为赵涛的奖牌来之不易,“男选手在大赛中摘牌不容易,竞争太激烈。”

  美国人尚特鲁以2分0秒13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并获得冠军,亚军为立陶宛的雅努塞蒂斯,成绩为2分0秒98。中国队的曲敬禹获得第七,成绩为2分04秒29。

  获得十运会预选赛该项目第一的赵涛认为,参加大运会是“以赛代练”,以准备十运会。至于三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争取进前八吧,”赵涛笑着说。

  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落入罗马尼亚姑娘波泰克手中,成绩是4分10秒88,英国的库克和加拿大的查-沃特森夺得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为4分12秒11和4分13秒27。美国人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实力超群,以8分05秒92夺冠,新西兰和法国队分获二、三名,成绩是8分09秒09和8分09秒50。

  当天另一项新赛会纪录出现在男子50米仰泳中,英国的谈考克以25秒50摘金。

  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归于乌克兰人里索戈尔账下,成绩是1分0秒73,银牌被美国人斯万德以1分01秒74夺走,日本的伊藤真以0·05秒之差排名第三。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争夺中,俄罗斯人包揽前两名,拉古诺夫和卡普拉洛夫分别游出49秒52和49秒70,季军是游出49秒90的意大利人卡尔维。

  目前,美国以4金3银3铜暂居奖牌榜首位,波兰以4金1铜居次席,英国以2金3银列第三。(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