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全运至上羞辱中国田径 成绩比世锦赛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选手,代表了国内田径各个项目的最高水平,以他们在国内比赛创造的成绩,不少人可以进入世锦赛前8名甚至冲击奖牌,但是不少人发挥失常,能够冲击奖牌的与奖牌无缘,能够获取名次的跌出前8名,一些成绩不俗的选手,在第一轮比赛时就败下阵去。鉴于此,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昨天无奈道出了中国田径的难言之隐。

  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到昨天,中国选手已经基本完成了田径世锦赛
的征程,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肯定了大部分队员的表现后话锋一转,“其实,中国田径也有难言之隐……”冯树勇所说的难言之隐,其实就是多年来一直为舆论所诟病的国内田径界“全运会凌驾于世界大赛”。

  对于这个顽疾,冯树勇分析说:“全运会年的世锦赛基本都没有好成绩,想想中国田径队在1997年和2001年世锦赛上都表现出了什么样的状况?”而在随后举行的全运会上,不少田径选手的表现却判若两人,成绩大幅度提高。而本届世锦赛也不例外。

  冯树勇进一步说:“在一些选手眼里,全运会对他们至关重要。有的队员的训练周期根本就不是根据世锦赛制定的,在赛前玩儿命练根本没有状态;有的运动员出国前,省队领导甚至告诉他们:悠着点,别受伤。”很多中国田径选手在世锦赛上不行,在国内却是“窝里横”,在国际大赛上拼命或许只是个前八,怎比得上在全运会上轻松夺取冠军,分房子拿奖金来得顺畅?当然,冯树勇也认为,运动员如此这般也是身不由己,各个省市对全运会排名的过分重视,对全运冠军的一掷千金,已经让运动员在地方和国家的利益前迷失了自己。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的时候,如果还是把目光瞄准全运会,各自为战,中国田径3年后很有可能在家门口成绩惨淡、遭到羞辱。如果真的是那样,被羞辱的不只是一个国家队,而是中国整个田径界。


  爱问(iAsk.com)冯树勇 相关网页约36,3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