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齐晖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土耳其伊兹密尔消息:当地时间十三日,中国选手齐晖勇夺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绩是二分十四秒九九,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界大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在前两个泳姿蝶泳和仰泳的比赛中,齐晖落后对手多个身位,不过凭借她最擅长的蛙泳,齐晖笑到了最后,二分十四秒九九的成绩也是齐晖今年的第二好成绩。新西兰选手诺弗
尔克获得亚军,比齐晖慢了一点零四。获得季军的是德国人海策尔。

  除了齐晖的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十三日的比赛中还有两枚铜牌入账。击剑队冲击金牌的梦想再次落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赫南在女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以一比十五的悬殊比分负于最后夺冠的俄罗斯人瓦莉卡娅,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体操男队也没有延续前一天女队的辉煌,仅贡献了一枚铜牌。在十二日的比赛中,中国体操女队为代表团赢得了首枚金牌。

  中国女篮的运气同击剑队一样不好,尽管她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八十五比四十四大胜南非队,但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输给波兰队四十五分,而仅赢了捷克队一分,因而女篮姑娘们已肯定无缘八强。

  中国女排当晚上演了逆转好戏,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三比二击败西班牙队,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排零比三不敌美国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