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惊心动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48 北京晚报

  美国女队法国男队分别胜出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芬兰赫尔辛基第十届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倒数第二天的比赛,共产生了7枚金牌。其中最惊心动魄的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和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分别被法国男队和美国女队夺走。

  另外5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子马拉松、女子铅球、女子400米栏、男子跳远、女子5000米。其中男子马拉松金牌被摩洛哥选手乔奥德·加里比以2小时10分10秒夺走。女子铅球冠军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1米09的创造者、白俄罗斯选手内达佐达·奥斯塔丘克,她在决赛中投出了20米51。男子跳远金牌被美国选手德怀特·菲利普斯以8米60夺得。

  我国选手黄潇潇参加的女子400米栏决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时05分鸣枪。结果52秒34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尤里亚·佩琼金娜,以52秒90夺冠,是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排在第6道的我国选手黄潇潇,最终以54秒57获得第五名。

  女子5000米决赛中,孙英杰和邢慧娜两人仍旧难以抵挡埃塞俄比亚选手,在孙英杰和邢慧娜先后领跑了1800米和1200米后,埃塞俄比亚选手在最后400米成功超越了邢慧娜,并在最后200米处以绝对实力发起冲刺。最终迪巴巴姐妹包揽了冠亚军。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铜牌。冠军小迪巴巴的成绩为14分38秒59。邢慧娜最终名列第五,孙英杰则名列第十一。

  女子4×100米接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时40分鸣枪。最终美国队以41秒87跑出了这个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夺得冠军。牙买加队和白俄罗斯队分列亚军、季军。随后开赛的男子4×100米接力,由于美国队的缺席,争夺更加激烈。法国队在最后一棒终于冲到了最前面,尽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几乎与法国队一同撞线,但是最终法国队还是以0.02秒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他们的成绩是38秒08,这个成绩也是这个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