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复出建功北京队完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昨天,张怡宁如约出现在乒超联赛北京队客场对天津队的赛场上。3个月没摸球的“冷面杀手”进攻依然凌厉,以3比1轻取天津队的刘鹂,助北京大洋佼佼队以3比0击败天津队。

  昨天是张怡宁伤后首次复出,因此京津之战吸引了各方的注意。北京的不少球迷赶到天津为张怡宁助阵,张怡宁的母亲和舅舅等也组成了亲友团,和球迷们一起为北京队助威。

  北京队依然让张怡宁担任第一单打。毕竟长时间未进行系统训练,张怡宁首局连连失误,进攻和防守都有些乱,张怡宁不由自主地频频回头看教练。教练的信任和鼓励给了张怡宁信心,在7比11先失一局后,第二局她及时调整,渐入佳境,很快以同样比分回敬了对手一局。后面两局,张怡宁又找回了往日的王者气魄,打得得心应手,很快以11比3和11比4再胜两局。队友郭焱发挥同样出色,直落三盘击败天津队的第一单打李芬。第三盘北京队由郭焱和丁宁配合双打,天津队则以李艳/刘鹂迎战,最终郭焱/丁宁以3比1取胜。

  获胜后的张怡宁脸上浮现出特有的淡淡笑容。她感觉自己只发挥出七成的水平,第一局刚上场时有点犯蒙。主教练周树森对弟子的表现十分满意,他介绍:“张怡宁还是水平高,基本功很扎实,对手的实力差一些,如果换成天津一号李芬可能不那么好打。9月份和10月份张怡宁还要参加中国公开赛和十运会,相信那时的表现会更好。”

  北京首旅男乒昨天以3比2力克黑龙江队,积分排名升至第二位。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