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台北市航商公会获委协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大陆台商返乡过节高峰期也将来临,两岸包机协商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台湾“陆委会”12日正式委托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就两岸客货运包机同步协商一事,与大陆先期联系。而此前,大陆方面早就对与台湾方面进行协商的相关单位做出了安排,并多次呼吁台湾当局尽早安排对口民间行业组织进行协商。

  “陆委会”称

  协商时机“成熟”

  据台媒报道,台湾“陆委会首席副主委兼发言人”游盈隆12日表示,当局已正式书面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针对两岸客货运包机同步协商一事,与大陆方面的对口单位进行先期联系,安排相关事宜。

  游盈隆表示,过去两岸之间的许多协商经验中,通常是在情况比较成熟的状况下,才委请相关单位去进行特定的事情。他说,所谓“成熟”,是指台“行政院长”谢长廷在8月3日正式宣布之后,大陆方面很快地就作出正面的回应,表示欢迎台湾当局两岸客货运包机同步一起来谈的政策主张,这是一个新的发展、新的走向,所以,才委请同一个机构,来安排后续的协商事宜。

  台交通部门:

  先委托再授权

  台“交通部长”林陵三过后作出以下的解释,“陆委会”12日发函给公会,还不算正式授权公会谈判,只是先请公会去沟通,等细节都谈得差不多要签约时,再复委托民间单位,目前还在双方凝聚共识的阶段。

  公会理事长、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证实,已收到“陆委会”书面委托;他也强调何时和大陆民航总局联系,仍须等“陆委会”进一步指示。

  台官员指出,为因应两岸协商新情势,台方对协商授权程序有新的安排,将过去一次性的授权改为“委托、授权”两阶段。“陆委会”发出委托函给公会,可以让对岸很清楚公会是台方指定的唯一窗口,避免台湾其他团体或个人自行跑去对岸谈包机事宜。公会现阶段的任务,就是与对岸进行先期沟通;一旦双方就人员、议题、时间及地点等协商细节达成共识,正式协商开始前,当局会再正式授权适当机构出面协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