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亲联手破当局军购图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38 海峡都市报
国亲联手破当局军购图谋
泛蓝阵营举牌反对

  本报讯台北消息:“立法院”12日上午召开谈话会,经两度表决,否决民进党“党团”要求开临时会审查8年800亿“治水特别条例”等六大法案的提案,“治水条例”势须留待下会期再议。蓝绿阵营互批对方搞权谋,“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下周将召开朝野协商,决定下会期开议日期。

  12日的表决是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以来,“立法院”首次蓝绿对决,政治情势已产生微妙变化。以往多与蓝营同一阵线的无党联盟,尽管日前宣称反对开临会,但12日出席的无盟4名“立委”颜清标、张丽善、蔡豪都投赞成票,还有4名“立委”没有出席;蓝绿阵营虽各自甲级动员,但最后票数只差8票,国亲以108对100票封杀民进党提案。由于无盟“倒戈”,国民党大小党鞭曾永权、卓伯源均表示,将再努力争取无盟合作。

  国民党“党团”虽发动甲级动员令,反对召开临时会,不过陈根德、林南生、费鸿泰、廖国栋、黄德福缺席。因不满党主席选举争议退出国民党的“立委”张硕文,在第一轮投票时,原不肯按下表决钮,国民党干部赶紧前往拜托,张硕文最后投下反对票。

  国民党与亲民党“立院党团”会后联合举行记者会,痛批民进党想借治水为名让军购案闯关,国、亲不可能同意召开“立法院”临时会。但国、亲“党团”已有共识,下会期提早开议,也不排除两“党团”共同提出国亲版本的治水条例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