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坛大腕谈育儿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28 扬子晚报

  因脚伤错过东亚四强赛的郑智因祸得福,还没来得及向公众揭开新娘子的盖头,就添了一个可爱的千金,这可忙坏了郑智。不过,喜得爱女的喜悦早已冲淡了女儿诞生所带来的忙碌和慌乱。难怪当记者电话向郑智道贺时,一向低调的他竟抑制不住内心的快乐一个劲地说“谢谢”,“其实这些都是我的家事,本来不想向外界透露的,毕竟她们不是公众人物,我也不希望因为我而影响到她们平静的生活。但还是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孩子这么关心。”在被记者问道,给女儿起了什么名字,并对女儿的未来有什么计划时,郑智笑着回答道,“名字
还没想好。不过,女儿的降生已经给我带来了好运。至于她的将来,那还是太遥远的事情,我只希望她和所有小女生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铁希望女儿成文化人

  对于李铁来说,去年整整一个赛季是最为黯淡的,因为伤病他错过了整个赛季的比赛。不过,绿茵场上失意的李铁却在场下收获了一份爱的结晶,那就是他和沈阳姑娘龙菲的宝贝女儿。对于女儿的到来,李铁除了欣喜,更多的是增添了一种责任。“现在我不再是一个人闯江湖,妻子和女儿的陪伴让我更加懂得了生活的美好,也让我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这是我在当父亲之前体会不到的。我很享受和珍惜现在的生活。”熟悉李铁的人都清楚,他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的知识分子家庭,因为足球的缘故,李铁一直没有受过正规的学校教育,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成为一个文化人,一个有着高素质的白领丽人。

  李明让子女经受挫折教育

  李明与妻子张冬梅婚后生有两个子女,女儿今年3岁半,儿子在两年前的青年节出生。由于长年随队南征北战,李明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两个小家伙,所以只要是女儿、儿子生日时,李明总要尽量抽出时间陪伴在这对“小心肝”身边,并会精心挑选生日礼物。可是宠爱归宠爱,对儿女的教育李明却丝毫不马虎。“小孩子是不能太娇惯的,而且必须让他们拥有在受到挫折之后自己爬起来的勇气。现在一些家长对孩子的呵护已到溺爱的程度,这其实对孩子的成长不是好事。”李明说,名人的孩子也是孩子,不能让他们在心里有特别强烈的优越感,相反适度的挫折教育会让他们成长得更快,更健康。

  范志毅不想女儿踢足球

  在球迷印象中,范大将军绝对是一个粗线条的上海男人,对任何事情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惟独面对一个人时,范志毅会变得柔情似水。而拥有如此魔力的人正是范志毅的掌上明珠———女儿妞妞。“工作原因,女儿一直由我父母带,所以妞妞比同龄孩子要懂事得多。每次我出去比赛,她都会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就像一个小大人似的。”范志毅每每提起女儿总会想起妞妞老师说的一句话,“你的孩子缺乏自信。”这让范志毅心里很不是滋味。“孩子成长过程中,父亲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如果说我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但我绝对不是一个成功的父亲。”话虽如此,小妞妞骨子里却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基因,天生就是一个踢足球的好苗子,好好培养一番没准会成为下一个孙雯。但范志毅却有不同的看法,“踢足球对女孩而言还是太辛苦了。不过,我尊重女儿的选择,让她自由发展。”

  邵佳一要让女儿学中文

  今年6月,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升级为爸爸球员,他的太太在慕尼黑为他生下了一个漂亮丫头,这让邵佳一一扫笼罩在头上的阴霾,“希望女儿的诞生给我的新赛季带来转机。”由于邵佳一的女儿出生在德国,所以很多球迷担心小家伙会成为外中内洋的“香蕉人”。“中国人一定不能忘记中国文化,我会让女儿先学好中文再学外文。”邵佳一说,他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对于太西化的东西不是很容易接受,所以还是希望女儿打好中文基础,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