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花样滑水第一人史隆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32 天津日报

  黄芩张明

  在亚洲,花样滑水第一人当属多次获亚洲滑水锦标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史隆飞。

  史隆飞今年28岁,刚练滑水时,他仅有12岁。史隆飞以前是体操运动员,改行练花样滑水,条件得天独厚,对动作领悟极快。1989年中国滑水事业鼎盛时,各省队间激烈竞争,
凭借着实力,他入选了江西队。

  1994年11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滑联亚澳区暨第8届亚洲滑水锦标赛中,他终于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从那以后,他一发不可收。2000年、2001年连续获得亚洲滑水锦标赛男子花样冠军,特别是在本市举行的2002年首届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中,他荣获花样滑水第七名,使中国男子滑水选手实现了历史突破。如今,他依旧保持着高水平,并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

  谈到本届世滑赛,史隆飞谦虚地说,国外选手水平很高,如美国花样滑选手吉米分数高达11750分,而自己只有7400分左右。他希望这次比赛自己能发挥出应有水平,通过这次大赛推动中国滑水运动的开展。

  实习生黄芩记者张明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