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还有60天,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10 解放日报

  再过60天,十运会将在江苏开幕。目前,上海各运动队已有651人获得了十运会253个小项的决赛资格。最后两个月,上海各路健儿开始全力冲刺。各运动队也开足马力,把思想政治工作做足、做实。

  冲刺不歇劲。经历了半年多高强度的训练,运动员难免身心疲惫。八运会、九运会冠军上海水球队中,有些队员一度出现“笃悠悠”的思想,训练中不肯花大力气,认为到时候
只要拼一拼,金牌十有八九还是逃不掉的。教练员苦口婆心给队员敲响警钟:不进则退,金牌要抢不能保。

  冲刺靠自身。接连夺得全国联赛、十运会预赛冠军的上海男排中,有的小队员一度产生懈怠情绪,觉得自己反正不是主力,轮不到自己出力。领队、教练及时纠正了这种想法,鼓励他们:十运会,靠的就是你们这些小队员!

  冲刺在超越。田径队的短跑选手杨耀祖以前一直有“顶风就没戏”的毛病。前段时间他去美国跟随短跑名帅克莱德哈特训练,训练相当艰苦,但杨耀祖挺了过来,而且找到了进一步提高成绩的好方法,他希望“在十运会上实现自我超越”。

  冲刺为新生。雅典奥运会失利的打击让陶璐娜很久都缓不过来,情绪低落。上海射击队给了陶璐娜一个宽松的环境,鼓励她走出阴影。整整三个月,陶璐娜把自己当作一个最初级的运动员,天天练习“打白靶”,“自找苦吃”就为了十运会上能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本报记者 薛淼焱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