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掉0.01秒刘翔无缘金牌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7 黑龙江日报
输掉0.01秒刘翔无缘金牌(图)
  8月12日,中国选手刘翔(中)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以13秒08的成绩夺得银牌。法国选手杜库里以13秒07的成绩夺得金牌。

  0.01秒,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刘翔无缘赫尔辛基世锦赛金牌。

  他拼尽全力冲向终点,黑发飞扬,脸上肌肉因为高速奔跑而颤抖,在撞线的瞬间,他把脑袋猛地扭向右边,看着与他同龄的法国选手杜库里也冲过了终点线。

  13秒07,杜库里;13秒08,刘翔。

  “我以为我可以赢……差一点点,”刘翔赛后说。

  杜库里举着法国国旗满场飞奔,庆贺自己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刘翔撩起自己的衣服,脸上也带着笑容,美国老将阿诺德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这是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2日晚8点45分开始的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第二道,杜库里在第五道,第四道是曾4夺世锦赛冠军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

  发令枪响,刘翔起跑反应为0.164秒,名列8个选手首位,但是他在过前两个栏时并不顺利,从第三个栏开始爆发,逐渐追上阿兰·约翰逊。杜库里起跑不是太好,前几个栏触栏了,一直到第四个栏,他才恢复了自己的节奏,直奔终点。阿兰·约翰逊起跑很出色,但是一路“打栏”,身体有些失去平衡,他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10。

  “我的起跑不错,但第一、二个栏没跨好,太急了。如果跨好了,绝对不是这样。如果前两个栏跨好了,我今天估计可以跑出13秒左右,”刘翔赛后有点遗憾地说,但他同时表示,他对获得这枚银牌已经非常满意了。

  刘翔说:“我努力想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佳,但今天我的状态不是最好。说实在的,他们的身体、力量、节奏都比我强,特别是杜库里,是一名身体条件非常优秀的选手。”

  在雅典奥运会上被刘翔击败的杜库里赛后喜不自禁地说:“这一刻,我梦想已久。”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12日电)

  (黑龙江日报)

  作者:法国选手杜库里这回梦想成真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