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错过机会 网队不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拉希姆正式加盟国王的消息传到索恩耳中时,这位网队总裁若有所失,他坚信自己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却又不得不面对判断失误的风险。昨天,索恩接受了一次集中的电话采访,问题几乎都与拉希姆有关,索恩尽量让自己的回答冠冕堂皇,只是在采访过后,他才对相熟的人道出心中多年的隐忧。

  索恩是全联盟最出色的球队经理人之一,他最出色的战果是帮助公牛在1984年用第三
选秀权选中迈克尔·乔丹。不过在那之前,索恩也曾犯下过一生中最大的错误。那是在1980年,开拓者用首轮选秀权挑中后卫莱斯特后,索恩决定冒险用公牛新秀兰西换来有膝伤史的莱斯特,结果兰西成为开拓者那年的三号得分手,莱斯特却因膝伤复发,只打了8场比赛。

  20年后,索恩甚至差点让肯扬·马丁没能当成2000年“状元秀”。选秀前的体检显示马丁膝部有些小伤,尽管网队队医保证那些伤肯定会痊愈,但直到选秀大会前一小时,索恩还在痛苦地考虑。索恩说:“有些过去的伤痛会挥之不去,有时候球队必须在那些大牌球员身上冒些风险,但我还是……”

  拉希姆本来是一个值得冒险的球员,但索恩在最后关头还是选择了谨慎,他相信拉希姆的膝盖无法为基德、文斯·卡特和理查德·杰弗逊提供有力的支持。为了不白白失去一个例外交易权,索恩匆匆签下76人前锋马克·杰克逊,他给杰克逊的评语是“实用”,这远远不及拉希姆得到的评价。

  网队球迷和索恩都曾相信,拉希姆的加盟将让网队重返东部豪门之列,现在球迷们免不了抱怨一番,索恩则表示:“我知道一个健康的拉希姆对网队意味着什么,也知道我们最缺哪种球员。不过球队的重建不能建立在冒险的基础上。”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