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 个月后,红魔“热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埃弗顿制造出了最大的惊喜,曼联则成为最令人失望的一支球队。但是在本赛季的首轮联赛中,两支球队的处境却出现了颠倒,曼联在客场2比0力克对手之后,暂时登上了阔别一年多的榜首位置。而埃弗顿本场比赛的失利,成为他们本周遭遇的第二场败仗。

  两队赛前都刚经历了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首回合赛事,结果曼联以3比0轻取对手,
几乎已经提前锁定了32强的席位,埃弗顿却在主场1比2不敌比利亚雷尔,上赛季为争取联赛名次而作出的努力很有可能将付诸东流。两队这种迥然不同的状态,延续到了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开场仅2分钟,曼联就在前场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很少在禁区外射门的范尼出人意料地操刀主罚,结果他的射门只是稍稍高出了横梁。9分钟之后,则轮到鲁尼在老东家面前有所表现,他在晃过后卫防守后的大力斜射也显得气势十足。

  埃弗顿在第18分钟遭遇沉重打击,射手比蒂因伤无法继续比赛,莫耶斯不得不将本特替换上场。不过这次换人倒是一度给埃弗顿带来了机会,第34分钟,本特有过一脚颇具威胁的射门,可惜被老将罗伊·基恩挡出了底线。在接下来的角球进攻中,又是本特果断地抢点射门,球在碰到曼联球员的身体后变向弹向球门,可惜最后关头却是横梁阻挡了主队进球的希望。

  当埃弗顿为锋线乏力的问题犯愁时,曼联的高价射手们却等来了表现的机会。第43分钟,曼联在前场完成了一连串的配合,鲁尼中路拿球后及时分到了左边路,插上助攻的奥谢低平球传中,范尼门前抢点得手,打进了新赛季英超联赛的首个进球。

  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的这个失球,对于埃弗顿的士气形成了巨大的影响,于是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他们又在自家门前铸成大错。当时后卫雅博在并没有面临逼抢的情况下,突然选择了回传,但这次传球却偏偏传到了另一名后卫与门将之间的空当处,鲁尼机敏地捕捉到了这次展机,高速插上后轻松射门得手。这也是他去年夏天以2700万英镑的高价转会之后,第一次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取得进球,只不过这次不会再有埃弗顿球迷对此进行欢呼。

  此后的比赛中,曼联仍有机会扩大比分,只可惜朴智星、加里·内维尔等人先后错过了得分良机。不过这样一点小遗憾,显然不足以掩盖本场胜利给曼联带来的巨大喜悦。由于这是英超联赛在新赛季率先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因此曼联在获胜之后暂时登上了积分榜的首位。对于昔日的英超王者曼联来说,他们上一次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甚至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

  2004年1月17日的第22轮联赛中,领头羊曼联客场挑战升班马狼队,由于遭遇了里奥·费迪南德在比赛期间受伤的意外,曼联爆出了0比1落败的大冷门,原本落后曼联1分的阿森纳则在本轮取胜后乘机跃居榜首。接下来一轮联赛中,曼联曾利用先进行比赛的机会暂时登上榜首,但是当阿森纳在2004年2月1日主场2比1战胜曼城之后,曼联该赛季再也没能有过登上榜首的记录,上赛季更是从第一轮开始就始终落后于伦敦双雄。因此不管本次能在榜首位置上坐多久,能够迎来18个月来的首次登顶,都可以被视为曼联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作者

  :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