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人卡利米 慕尼黑新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从今以后,慕尼黑的伊朗移民终于可以挺起腰板走路了。此前阿里·代伊和哈什米安都在慕尼黑做了一个噩梦之后悻悻离去,伊朗移民也因“连坐”而饱受“有色眼镜”的注视。所以,当卡利米来到慕尼黑之后,很少有人对他报有信心,即便是伊朗球迷也大都认为,他是拜仁开发亚洲市场的又一个“副产品”。但现在仅仅过了两场比赛,卡利米就证明了自己即便是水货也是“水银”做的水货,尤其是本场同勒沃库森的比赛,卡利米在场上发出了金子般的光芒。

  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卡利米就有过技惊四座的表现。尽管卡利米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就很优秀,但马加特还是不敢对他报以100%的信任,只是因为缺少一人才把他换上场。场上的形势使得卡利米并没有出现在最擅长的前腰位置,但金子在哪儿都能发光,所以卡利米即便踢后腰也踢出了世界级的水准。SPORT1体育网站对他的评价是:“控球技术、大局观和大将风度都很卓越,卡利米是场上最好的演员。”正是这45分钟的演出为卡利米争得了第二场联赛的主力位置,而卡利米也再次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回报了马加特的信任,并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德米凯利斯是上赛季的最大发现,中后卫出身的他变成了拜仁最好的后腰,现在卡利米又重演了这一幕。与德米凯利斯一样,卡利米同样具备探戈的优雅和良好的大局观,而且有着更高的积极性,助攻马凯打进的第二球集中体现了这一切优点。他通过提前预判而抢下施奈德罚出的任意球,然后在第一时间用长传发动反击。当时他背对对方禁区,但转身之后立刻传球,表明他对于马凯的跑位已经很清楚了。他传出的球不仅穿透对方的防线,而且让马凯拿得非常舒服,这么好的助攻,马凯进不了的话肯定会产生负罪感。

  在这次直接助攻之前,卡利米还给马凯做过一次非常精妙的助攻,可惜马凯未能打进。至于他主动抢下对方的脚下球以及潇洒地停球和转身过人更是屡见不鲜。毫不夸张地说,德甲赛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优秀的后腰了,尽管他的本职工作是前腰。接德米凯利斯头球助攻打进的那一球,卡利米并没有踢正位置,但能够出现在这个无人盯防的位置也体现了卡利米作为前腰所具备的素质。

  对于卡利米来说,一切都很完美,而个人第一个德甲进球也为这次完美的演出画上了句号。在马加特以资褒奖地将他换下场的时候,卡利米像一个英雄一样接受了拜仁球迷的掌声。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