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斯换“马” 前皇马主席沉寂五年重出江湖买下帕尔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皇马前主席桑斯在沉寂了5年之后重新涉足足球圈,而且一鸣惊人,收购了濒临破产的意甲俱乐部帕尔玛。

  当地时间8月12日晚间,帕尔玛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了这一消息:“我们已经接受了来自西班牙的报价,将100%的球队股份转卖给SL雷菲萨投资公司。”这家西班牙公司的老板正是洛伦佐·桑斯。

  双方已经就购买的方式达成了共识,第一笔的分期付款已经打进账户。预计9月20日之前,桑斯的领导团队能够与帕尔玛的管理层完成全部交接工作。届时,皇马的前主席就将在青年军的新办公室里上班。

  帕尔玛队的前赞助商是帕马拉特乳品公司,因为该公司的倒闭和丑闻,球队“断奶”,被政府托管之后,一直都在寻找新的东家。球队成绩也是一落千丈,处于降级边缘,还好在和博洛尼亚的保级大战获得了胜利,留在甲级,才没造成市价贬值。

  桑斯入主之后的当务之急就是加大引援力度,他已明确提出收购目标:捷克前锋米兰·巴罗什;多特蒙德中场球员罗西基;葡萄牙中场马尼切。

  因为经济原因,帕尔玛队中已经看不见头号球星吉拉迪诺的身影,桑斯认为要想实现两度联盟杯冠军的复兴,就要用足够的兵源储备。帕尔玛已经笼络了意大利国家队前锋将德尔维奇奥,瓦伦西亚租借过来的中锋科拉迪,相信随着桑斯的入主,将有大批西甲球员流入意甲。

  桑斯曾在1995年到2000年期间担任皇马主席,并在1998年和2000年两次赢得欧洲冠军杯,2000年7月16日,桑斯在俱乐部的换届选举中败给了皇马现任主席佩雷斯,不得已让出头把交椅。

  但是,桑斯与佩雷斯的私人恩怨从来没有了结。2004年夏天,在马德里的中央饭店,桑斯发表竞选演说,列举出了佩雷斯的十大罪状:竞技失败、冷酷无情、强权独裁、个人主义、商业泛化、制造假账、伪造选票、拒绝篮球、股东得不到分红以及不透明的人事制度。

  由于佩雷斯的广结党羽,媒体、商界、舆论都站在了佩雷斯一边,桑斯谋求东山再起的企图一直未能得逞,他只好从伊比利亚半岛前往亚平宁半岛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