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拉德斯赋闲 瓜迪奥拉在家 阿方索没方向 昔日名将无人问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没有记忆。”《世界体育报》在评价萨维奥拉被租借到塞维利亚时引申说:“尽管本人并不愿出走,但‘兔子’能找到归宿,已经算是好事一桩。很多球员在过去是俱乐部的标志性人物(有些不久之前还是),但在西甲新赛季还有两周就将开始的情况下,他们却要么找不到球队,要么在俱乐部里被冷藏,运动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前皇马球员塞拉德斯的名头不小,但上赛季还未结束,卢森博格就明确表示球队不再
需要他。进入自由转会市场之后,塞拉德斯再未能寻找到合适的合同。媒体曾传德甲和卡塔尔联赛的球队对塞拉德斯有意,而萨拉戈萨也想将其招入队中,但直到现在,事情也没有结果。

  和塞拉德斯一样,前西甲最佳射手阿方索也曾先后为皇马和巴萨这两大豪门效力,但越是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反而越难获得球队的青睐。最近几个赛季在贝蒂斯,阿方索已经逐渐走下坡路,离开“绿白军团”后,他到目前还未能找到新球队。沦落到卡塔尔联赛,阿方索似乎又心有不甘,赫塔菲主场球场虽然以他的名字命名,但他从未在这支家乡球队效力,赫塔菲主席托雷斯也对这位前西甲最佳射手不感兴趣。

  很难有球员能在巴萨留到退役,这家俱乐部内派系林立、政局复杂,太多声名显赫的球员一旦得不到领导层和教练组的信任,便只能接受流浪的命运,里瓦尔多、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等人无不如此。瓜迪奥拉几年前就离开了诺坎普,先后闯荡意甲和卡塔尔联赛,现在他想重回西甲却发现大门早已紧闭,前巴萨队长目前正在英超试训,33岁的他还没想到退役,但能否获得英超球队的青睐还是未知数。

  和瓜迪奥拉情况类似的还有阿尔贝蒂尼,上赛季他为了“救火”巴萨,中途结束与亚特兰大两年的合同。但在巴萨只呆了半个赛季后,便发现随着伤兵的归队,他在里杰卡尔德手下已经找不到了位置。拉波尔塔并未答应他进入教练组的请求,意大利“节拍器”立刻陷入了无球可踢的困境。

  达里奥·席尔瓦曾是西甲最近几年最重要的前锋之一,但在塞维利亚宣布不再用他之后,乌拉圭射手已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在哪里。有消息说阿根廷联赛的球队对他感兴趣,但席尔瓦至今没有收到任何邀请。

  对于此种现象,正在努力争取续约合同的埃尔格拉解释说:“足球运动员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喜欢努力工作的工人,因为我们都知道,一旦过了黄金期,就再也没人会理我们。若不趁还能跑的时候给大家留下点印象,更待何时?”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