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0.01秒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3 深圳商报

  0.01秒到底有多久?它只是时钟“嘀嗒”一下的百分之一,可就是这0.01秒的差距,史冬鹏告别了110米栏决赛;就是这0.01秒的差距,刘翔与世锦赛110米栏冠军擦肩而过。

  北京时间13日凌晨,110米比赛的栏架摆上了跑道,杜库里、刘翔、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这场拥有世界前五位高手的巅峰对决,吸引了摄像机镜头的全程关注。刘翔最后一个从检录口走进赛场,衣服上的帽子掀上来盖住了大半个脸。

  刘翔在跑道上的亮相同样相当特别,低头坐在跑道起点处,双手放在大腿上,沉静了片刻,然后昂首起身走向第一个栏架,轻轻抚摸之后转身,脸上的表情异常冷峻。此时在他的身边,对手都已经换上比赛服开始试跨,只有他还包裹在深色的长衣长裤里,直到准备上道,他才亮出了那身与奥运会一模一样的红色比赛服,红色一定是刘翔幸运的颜色。

  枪声一响,刘翔第一个冲出,但第四个栏好像不太顺。过了第五个栏,杜库里和约翰逊处于领先位置,但后半程历来出色的刘翔紧追不放,当他全力冲向终点撞线时,老将阿兰·约翰逊已经被压住了一个肩膀的距离。

  计时牌显示,法国选手杜库里13秒07,中国选手刘翔13秒08,阿兰·约翰逊13秒10,3个知彼知己的老对手,以完全不出人预料的方式结束了世锦赛的比赛。“起跑还不错,第一个栏有点紧,第二个栏也没跨好。”赛后刘翔已经意识到了自己输在了哪里。与刘翔相比,阿兰·约翰逊的脸上多少有了些英雄迟暮的感觉,而杜库里则是一脸兴奋。这是杜库里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在110米栏的跑道上,他至少还要同刘翔纠缠3年。

  刘翔显然并不服输,领奖台上的他几乎可以用不羁来形容——双手叉腰,把鲜花插在了臂弯里,在法国国歌声中他的这副表情十分另类,让人不禁为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男孩担起心来:不服可以,但对手是必须尊重的,即便杜库里只比刘翔快了0.01秒。(张蕾毛丽君)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