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暴风骤雨成吉兆青岛力争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实习生毛丽君)青岛贝莱特队8月13日在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时突遇暴风骤雨,主教练殷铁生中断了训练,从雨中抱头跑上大巴的球员倒很兴奋:“打武汉就来台风,我们逼平了对手,现在台风又来帮忙了!”

  青岛队在深圳体育场的训练从下午4时开始,先是身体训练,之后是有针对性的长传。殷铁生当然清楚,虽然深圳队让大连灌了6个球,让巴萨灌了9个球,但就算吃老本,深圳队
的防线对青岛队的攻击力来说也依然称得上稳固。所以加快速度、用准确的长传转移撕开对手的防线,肯定是殷铁生心中所想。

  半小时后,助理教练在中线插上两根标志杆,队员们开始换上背心跑向场内准备进行半场分队赛,但也就是在这个瞬间天突然黑下来,雨也开始下起来。本来以为还可以在雨中训练,但队员们马上发现自己错了。狂风席卷而来,看台上的横幅全被刮下来,随风而至的暴雨让草坪上瞬间就已经看不清人影。球员们只能用最快速度把球抱在怀里,然后赶快撤退。

  虽然被台风搞得很狼狈,但青岛队员却并不生气:“7月20日我们客场打武汉,当时台风扫了一下武汉的边,比赛时也是下雨,结果我们逼平了对手。今天的情况和那天像极了,台风来了,天也凉快了,真是好兆头。”青岛队员并不否认自己年轻,实力不如深圳,不过看着台风席卷而过他们笑着说:“我们就喜欢雨战、乱战,能捞一分就捞一分,乱中取胜嘛!”

  比起队员,老帅殷铁生显得比较矜持:“雨天作战困难很多,我们力争拿一分。”青岛队虽然是防守反击打法,但他们并不会死守,今天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打破一个魔咒——一个自甲A、中超以来青岛队在深圳体育场全败的魔咒。

  8月13日,台风“珊瑚”吹袭福建、广东,正在深圳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的青岛队也受到了影响,被迫中途停止训练。左图:台风将体育场内吹得一片狼藉。右图:青岛队离开体育场返回更衣室。深圳商报记者李振岐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实习生毛丽君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