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配角也要演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3 深圳商报

  英超三支升班马各成一派各有千秋

  配角也要演好戏

  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如果说这些豪门是英超赛场抢眼的主角,那么升班马就是不折不扣的配角。夹缝中顶着巨大的保级压力苦苦挣扎,升班马的角色绝对不轻松。但是别忘
了,野百合也有春天,配角也能出彩。特别是当3个配角各成一派、各有千秋时,这个你死我活的PK台就变得精彩起来。

  硬派小生桑德兰

  谈及桑德兰队,许多球迷并不陌生。这支球队贴着典型的“北方硬汉”的标签——场面火爆,球迷疯狂,长传急攻,但是勇猛有余细腻不足。看看桑德兰队上赛季的成绩单,你就会发现这是一支怎样“有性格”的球队:29胜7平10负,鲜有平局,一定要拼个鱼死网破的架势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

  在原爱尔兰国家队主教练麦卡锡的精心调教下,桑德兰成了一支追求进攻的硬派球队,而该队的锋线也非常值得期待。上赛季在英冠赛场,射手组合斯图尔特和埃利奥特为球队贡献了31粒进球。而新赛季,该队还特别引进了曾效力布莱克本的年轻前锋斯泰德,希望用这个年轻人的冲劲弥补本队锋线上严重的老化问题。另外,该队拥有不少具有英超经验的老兵,这一点让他们在3支升班马中显得最为沉稳。

  青春偶像西汉姆

  和桑德兰相比,通过附加赛浴火重生的西汉姆联队显得“温柔”很多。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朝气蓬勃的青年才俊云集,其中不乏可造之材。最著名的当然是里奥·费迪南德的亲弟弟安顿·费迪南德。和哥哥一样,他可以胜任右后卫或中后卫,同样是身材高大强壮并且异常灵敏。此外,萨莫拉和查德维克两人曾分别效力过热刺和曼联,也都是名噪一时的英格兰青年国脚,后者还曾一度被认为是小贝的接班人。最近,该队又引进了捷克人米科兰德。这名20岁的前锋从7月开始就在西汉姆试训,并两次在热身赛中梅开二度。他的到来,为西汉姆又带来一股年轻的风。

  但是,年轻从来都是双刃剑。由于年轻球员居多,西汉姆队缺乏一定的向心力。没有一呼百应的领袖,再加上俱乐部管理混乱,球队的实力能发挥出几成,还是个未知数。

  神秘人物维冈

  对于维冈来说,涉足英超赛场还是大姑娘坐花轿——头一遭。这个神秘人物,究竟是个不堪一击的小蟊贼,还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高手?现在谁都不能轻易下断言。而神秘,也是维冈最大的优势。

  其实,维冈在英冠赛场上是支不折不扣的老牌劲旅。他们上赛季一共攻入79个球,在英冠赛场上称雄;而失球数只有35个,也是英冠赛场上最少的。强大的攻击力、稳健的防守,维冈的实力其实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两支升班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队的黑人前锋埃林顿,他在英冠每年的比赛中都能有近20球的成绩,上赛季更是在43场比赛中打进24球,可谓高产前锋。再加上有雄厚的经济做后盾(维冈被称为“英冠切尔西”,其财大气粗可见一斑),维冈在招兵买马上不存在困难,所以该队在英超的日子应该不会太难过。

  当然,缺乏英超经验是维冈的一大软肋。经验的匮乏,很可能让该队在赛季之初不得不交出一定的“学费”。而该队整体缺乏高度,特别是后防线的高度令人担忧。在火力更猛的英超,维冈那群小个子后卫将面临很大的威胁。(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