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娃风光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23 深圳商报

  女布勃卡将撑杆跳世界纪录又提高1厘米

  伊娃风光无限

  【本报讯】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进行到第七天,刘翔终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中国摘得一枚银牌。超水平发挥的中国姑娘高淑英和张文秀分获撑杆跳高和链球第五。俄罗斯
姑娘伊辛巴耶娃风光无限,她把自己保持的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

  连下了4天雨的赫尔辛基在第七个比赛日风停雨住,撑杆跳高女王伊辛巴耶娃机会来了。高淑英在个人今年最好成绩4.50米的高度第三次跳过获得第五名,而伊娃从4.50米才刚刚开始起跳。4.50米、4.60米、4.70米,伊辛巴耶娃都是一次轻松跃过,金牌提前到手。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她要了5.01米,向自己前不久创造的5米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成竹在胸的伊娃第二次试跳获得成功,成为本次世锦赛第二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领到了1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

  张文秀是以第十二名的身份涉险过关进入女子链球决赛的,但她在第四投投出了69.82米,抢得第五名;奥运冠军、俄罗斯的库岑科娃以75.10米夺冠,卫冕冠军古巴选手莫雷诺以73.08米退居次席,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莱森科以72.46米获得第三名。

  女子200米冠亚军依然是美国人的囊中之物,菲利克斯以22秒16率先冲过终点,史密斯以22秒31获得亚军。男子400米冠亚军也都是美国人,奥运冠军瓦里纳以43秒93轻松摘金,克里拼得一枚银牌。而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意外不断,原本夺冠呼声很高的巴哈马和俄罗斯队,先后出现了摔倒、出接力区等失误,无缘决赛。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战胜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仅以0.01秒劣势输给了法国人杜库里,获得第二名。刘翔获得的这枚银牌,很可能是中国代表团此次芬兰之行惟一的奖牌收获。(张蕾毛丽君)左图:伊辛巴耶娃兴奋不已。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