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剑客孙赫南获女子佩剑个人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李铮 邰背平)中国击剑队冲击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金牌的计划13日再次落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赫南在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半决赛中以1:15的悬殊比分负于最后夺冠的俄罗斯人瓦莉卡娅,获得铜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未能进入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前16名的瓦莉卡娅,在共有39名选手参加的伊兹密尔大运会该项比赛中,一路战胜了包括孙赫南在内的4位对手闯入决赛,并在决赛
一度以6:9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追9剑,最终以15:9战胜韩国对手金寿根,获得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金寿根获得银牌。孙赫南和另一名俄罗斯人娜特耶娃并列第三名。

  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介绍说,从报名情况看,这次大运会女子佩剑的水平一般。中国队派出的队员也都是没什么国际大赛经验的年轻选手,获得铜牌的孙赫南刚刚19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在上午的单败淘汰赛中,孙赫南分别战胜了两名波兰选手和一位日本选手后进入4强,但在半决赛中,面对最终夺冠的瓦莉卡娅,孙赫南彻底被对手牵制住了,在前14个回合的交锋中竟然1分未得,以0:14落后,在顽强地获得1分后,孙赫南最终以1:15负于对手,止步于半决赛。

  参加女子佩剑个人赛的另外3名中国选手伏全一、郭菲和倪红均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对手淘汰。

  本届大运会击剑比赛共设男女重剑团体、个人,男女花剑团体、个人和男女佩剑团体、个人12个项目。中国队共派出2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不错成绩的吴汉雄、李娜和张莉,他们将分别参加除男子佩剑团体、个人项目外的其余10个项目的比赛。在12日进行的击剑首日比赛中,来自中山大学的董国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男子重剑个人项目的银牌。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