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游泳综合:齐晖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38 新华网
世界大运会游泳综合:齐晖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二金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3日电(记者公兵 郑金发)在中国游泳队队员“齐晖前进”的鼓励声中,齐晖13日在前两个泳姿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通过最擅长的蛙泳一举扭转局面,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次世界大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状态还不错,但是赢得比较艰难,”齐晖笑着说。正如她所言,在蝶泳和仰泳过后,齐晖已经落后对手多个身位。不过凭借强项蛙泳,齐晖笑到了最后,成绩是2分14秒99,比亚军、新西兰的诺弗尔克快了1·04秒,这也是齐晖今年的第二好成绩。季军为德国人海策尔所获,成绩为2分17秒22。

  “明天的比赛会比较辛苦,因为美国队有比较厉害的对手,”齐晖指的是14日的200米蛙泳,教练叶瑾说她在这个项目上有戏。除此之外,“400米混合泳也有一拼”。

  领队田建君说:“压力很大,不过凭实力说话。齐晖的弱项蝶泳游得不错。有了一枚金牌,我们基本上完成了任务。”

  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波兰人奥特里娅技高一筹,以破赛会纪录的58秒74摘得金牌,英国选手海雷和美国的克里斯蒂安森分别以1分0秒09和1分0秒16列第二、三名。

  女子50米仰泳较量后,日本人尝到本届大运会首枚游泳金牌的滋味。寺川绫以29秒06的成绩夺冠,加拿大的卡洛尔和白俄罗斯人卡克洛娃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29秒32和29秒42。

  当天最后一个女子项目100米自由泳比赛几乎被德国人垄断。达尔曼和里布斯分别以55秒35和55秒97夺得金、银牌,捷克的米斯科娃取得56秒40的成绩,获得铜牌。

  波兰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显示出过人的实力,7分57秒,斯坦泽克夺取金牌。俄罗斯的普利鲁科夫以7分57秒05的成绩获得银牌。日本人松田丈志继12日获得200米蝶泳银牌后又夺得一枚铜牌,成绩是7分58秒82。

  法国人也终于“开张”了,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赢得金牌,成绩是3分19秒91。英国队以3分20秒27获得银牌。美国人则以3分20秒45取得铜牌。

  目前,波兰以4金1铜位居奖牌榜首位,美国以2金1银2铜列第二,派出国家队参赛的日本以1金2银3铜暂列第三。


  爱问(iAsk.com)齐晖 相关网页约63,95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