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透露刘翔两大问题 坦言对亚军世锦赛感觉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28 重庆晚报

  奥运会冠军刘翔在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以0.01秒之差负于法国对手杜库雷获得银牌。昨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他对刘翔的成绩感到满意,但道次稍差和中途打栏阻碍了刘翔的成功。

  “刘翔总的情况不错。”孙海平说:“首先他起跑不错,但在中途有一段速度没起来,有些僵。我想这是两个原因造成的。”

  孙海平说,第一个原因是刘翔的道次不够好,没能与最强劲的对手保持“接触”。

  由于半决赛只跑出13秒42的成绩,刘翔昨晨仅排在第二道,左邻美国选手布朗,右边则是牙买加人维格纳。孙海平说,在前半程刘翔感觉不到中间几道高水平对手的速度,感觉不太对,所以自己的速度也没能提起来。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则是刘翔在中途的打栏。赛后录像显示,刘翔在跨越第五栏时右腿出现了轻微的打栏。孙海平指出,即使是这样轻微的一点失误,也会造成成绩上的落后。

  “刘翔的冲刺非常不错。”孙海平说:“加上起跑也很好,所以最后的成绩与杜库雷仅仅差了0.01秒。这说明刘翔今天的状态确实还是不错的。”孙海平指出,刘翔在今年训练不够系统、整体状态不好的情况下,能在世锦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上跑出这样的表现,他个人感到非常满意。

  陈飞(本报赫尔辛基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