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于汇莉投出一个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少了于汇莉,四川女垒就从一流球队沦落为三流球队。”川垒主教练唐昌冬毫不掩饰地说。投手——一支球队的灵魂,于汇莉就是四川女垒的灵魂。刚刚随国家队参加完海外拉练的于汇莉回到了太平寺那块熟悉的棒球场,十运会让她不得不放弃更多的休息时间。“我们队就有我一个投手,压力大啊。”于汇莉说。

  去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垒球锦标赛上,四川女垒一共打了13场比赛,于汇莉就连续投
了13场球。“比赛打完后我手都抬不起来了,我们队就我一个投手,几个年轻队员的实力还存在差距,没办法啊,只能坚持。”如今说起那次比赛,于汇莉还不住地摇头,也正是那一次,四川女垒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亚军。力量型投手于汇莉在国家队已是准主力,7年的垒球生涯让她体会了酸甜苦辣。“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干一行恨一行’,真的太苦了。但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这个项目,因为毕竟垒球带给我很多东西。”于汇莉在爱恨交织中享受着垒球的乐趣。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女垒最佳的登顶时机,而那时于汇莉也正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到时候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吧,有几个人能拥有这样的机会呢,这都是垒球带给我的。”

  由于常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刚归队的于汇莉对于四川女垒感觉有些陌生,“毕竟刚刚回来,很多东西还需要适应。”而对于两个月后的十运会,于汇莉说:“压力比较大,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本报记者陈浩肖竹(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