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破1厘米增收10万美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22 新京报
  女布勃卡再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
突破1厘米增收10万美元(图)
伊辛巴耶娃和她新创造的世界纪录。

  本报赫尔辛基电(特约记者戴学东)谁都知道,世锦赛女子撑竿跳是俄罗斯的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独舞。但赫尔辛基不解风情的大风和下雨,令5米01的新世界纪录晚了两天诞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赫尔辛基微风轻拂。就在刘翔就要比赛的前几分钟,23岁的伊娃和着体育场雷鸣般的掌声翩翩起舞。仅试跳3次,伊娃先后轻松跃过4米50、4米60和4米70的高度。世锦赛冠军已稳稳拿在手中,国际田联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稳稳入袋。随即,伊娃直接要了5米01的新世界纪录高度。国际田联规定世锦赛上破纪录,奖金高达10万美元。此前曾17次破世界纪录的这位“一厘米小姐”,明显是奔着这10万美元去了。

  第一次试跳失败,休息两分钟后,伊娃把撑竿放在肩上。掌声有节奏地响起,近一分钟后,随着伊娃的屏神静气开始助跑,现场掌声跟着她的步点也越来越紧凑,起跳、挂摆、举腿、推竿整套动作非常顺畅。又一项世界纪录诞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