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3月后王者归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39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张怡宁3月后王者归来(图)
图为伤愈复出的张怡宁在场上霸气十足。PC供图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毛烜磊)在静养了3个月后,张怡宁昨天终于重返赛场。稍稍适应后,张怡宁以3比1轻取天津队的刘鹂。北京大洋佼佼队也3比0横扫天津中乒队。北大方正也在主场翻盘成功,3比2战胜河南。

  因为是张怡宁伤愈后的复出战,北京大洋佼佼女乒客场挑战天津中乒队的这场普通的乒超联赛受到了各方关注。张怡宁网站的球迷特地从外地到天津助威。张怡宁的妈妈和舅舅也在下午赶到天津,观看张怡宁的复出第一战。

  或许是久违赛场氛围,担任第一单打的张怡宁开局竟然失误连连,甚至业余到连续把球搓在了手上,着急的张怡宁一边挠头一边频频回头看教练。7比11,张怡宁丢掉了第一局。不过在稍稍休息调整之后,张怡宁从第二局开始找到了比赛感觉,快速准确的回球让刘鹂疲于应付。即便在刘鹂占得主动,连续猛攻的时候,张怡宁也应付自如,高接低挡,将劣势挽回。11比7、11比3和11比4,张怡宁连扳3局轻松获胜。

  主教练周树森也安心地抽起了烟。“基本满意,第一局毕竟是刚刚打比赛,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后面就控制住了。”周树森介绍说,“张怡宁还是水平高,基本功很扎实,对方基本没有什么机会,攻都攻不进。”不过,周树森也表示,毕竟对手的实力还是要差一些,而且关键时刻没有杀伤力的一板球,如果换成李芬可能不那么好打。

  赢得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仗,张怡宁笑得很淡然。“感觉恢复还不错,能够达到70%左右。第一局刚上场时候有点懵,不过也正常,毕竟这么久没有打比赛了。”

  坐镇主场的北大方正打得十分激烈,在常晨晨、李楠前两场单打全部失利的情况下,竟然后3场连胜,反败为胜。在男团比赛中,北京男乒也是3比2力克黑龙江队。此役北京男乒排出一个怪阵,小将马龙出任第二单打并和高伟配成双打,唐鹏出任第一单打。最终马龙在单双打上皆得手,加上侯英超最后一场的胜利,北京队胜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