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市十运会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0:54 半岛晨报

  晨报讯 (刘晓文 记者黄双张星)昨天20时,十束绚烂的焰火划过大连金州体育场的上空,燃亮大连市第十届运动会会徽。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大连市第十届运动会隆重开幕。6000名普通市民参与的大型广场体育表演《运动与和谐》演绎出大连市体育事业的光荣和梦想。

  大连市领导孙春兰、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辽宁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金东翔、局长孙永言,大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大连市的老领导,省体育局的领导同志以及省内13个城市的体育局长,大连籍奥运冠军和世界比赛金牌获得者,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代表3万多人。开幕式由大连市副市长贺旻主持。

  夏德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十运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大会成功举办做出积极努力的广大体育工作者、金州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大连是全国著名的足球城、游泳之乡、田径之乡,体育事业是大连人民热爱的事业。发展体育运动,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四年一届的大连市运动会,是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我们将以这次盛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贺旻宣布大连市第十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大型广场体育表演《运动与和谐》充分体现出体育人民性的要求,展示出大连市群众体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前景。800名青少年跳起了健美操,800名老人翻飞着柔力球,400名足球少年演绎着足球城对未来的不懈追求,600名少年儿童用快乐花绳操展示出体育运动带给人们的快乐和向往。

  大连市第十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分为20个大项、307个小项,有1033支代表队、6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从今年3月份拉开帷幕,至今已进行了19项,田径比赛将从今天开始,17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