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甘肃玛曲草原举办甘青川三省赛马大会(配图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3日电(记者张泽远 张锰)甘肃、青海、四川三省藏族居住区的赛马选手齐聚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草原,参加13日开幕的第二届格萨尔“河曲宝马杯”赛马大会,一展草原骄子的雄姿。

  此次赛马大会共有甘、青、川三省11个县市21支代表队的433名骑手参加竞技,比赛共设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和10000米五个速度赛马项目。组委会将对各项比赛的
前三名颁发奖杯,并给予10000米冠军6万元的重奖。

  本次赛马大会竞赛组组长、玛曲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格日杰告诉记者,赛马是藏族的传统体育项目,深受牧民群众的喜爱。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马匹在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的作用逐渐减弱,马匹的饲养量也逐年减少,但牧民群众对赛马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喜爱丝毫没有减少。因此,通过举办赛马大会,发展藏民族的传统体育,促进民族体育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玛曲县去年成功地举办了天下黄河第一弯中国·玛曲格萨尔千周年纪念赛马大会,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友谊交流,受到了周边广大牧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