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世锦赛摘银 杜库雷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16 北京日报

  本报赫尔辛基12日电(特派记者李君红)当地时间今晚8时51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51分),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在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中国“飞人”、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跑出13.08秒的成绩,获银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奖牌。22岁的法国新星杜库雷以13.07秒夺金,34岁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10秒获铜牌。

  闯进男子110米栏决赛的8人中,多名选手有跑进13秒的实力,是该项目历届世锦赛水平最高的一次决赛。刘翔在第2道,第1道是美国选手布朗,第3道是牙买加选手维格诺尔,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在第4、5道,第6、7、8道分别是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巴西选手伊诺森西奥和美国选手阿诺德。

  赛前,热身的刘翔以一身黑色运动服亮相。看台上,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座。发令枪响,刘翔起跑不错,前3栏动作连贯协调,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中途时,杜库雷开始领先。最后冲刺,他以领先刘翔0.01秒的微弱优势夺金。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