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8次,伊娃刷新世界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9 深圳晚报
第18次,伊娃刷新世界纪录(图)
  新华社赫尔辛基今晨专电(记者杨明)有“女布勃卡”之称的俄罗斯女子撑杆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北京时间今晨再一次“吝啬”地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厘米。她不但轻松地以5米01的成绩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还用长杆“挑”下10万美元的奖金。

  这已经是伊辛巴耶娃第18次打破世界纪录。她的目标是打破布勃卡38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

  伊辛巴耶娃当日在比赛中没有强劲对手,跳过4米70的高度后已经金牌到手,她干脆一下将高度要到5米01。第一次试跳没有成功。她站在助跑道上,抖动下左腿,再抖动下右腿;她看了看风向标,然后,充满自信地举起白色长杆。

  助跑、起跳,长长的撑杆弯成一个半弧;她将双腿举向蓝天,轻盈如燕,轻松征服世界纪录。

  观众沸腾着,伊娃激动着。其实,她征服这个高度完全是“小菜一碟”,起码还多出了十几厘米。

  亚军的成绩只有4米70,伊娃开创着一个“女布勃卡时代”。假如她要突破布勃卡,她需要再破21次世界纪录,至少要跳过5米15左右。

  “我不知道我能跳多高。”伊娃说,她准备用丰田公司许诺的10万美元破纪录奖金买辆豪华轿车。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