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社区盾的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15 城市快报

  怪理论

  得到社区盾就将无缘联赛冠军?在夺得社区盾后,穆里尼奥对于这个近于诅咒的判断嗤之以鼻:“这是我们第一次战胜阿森纳,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我们后面的比赛造成什么影响。”

  从人员配置来看,穆里尼奥的自信不无道理。阿森纳还没有从失去维埃拉的阵痛中走出,究竟谁来填补他的空白还是个未知数;曼联现在深陷债务阴影之中,新老板带来的不是滚滚的美元而是数不尽的债务,除了球场和球员,弗格森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还债;利物浦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他们在联赛中还要努力,毕竟上个赛季他们落后切尔西足足有37分。在剩下的队伍中,有实力可以与切尔西叫板的寥寥无几:中游球队自不必提,纽卡斯尔和托特纳姆热刺虽都增强了实力,但只有一两位球星是根本无法撼动“切尔斯基”号的;“太妃糖”在莫耶斯几年的调教之下已经有些像模像样了,但说到底这只是一支“蓝领球队”。

  还记得去年参加社区盾杯的两位主教练弗格森和温格都有些“迷信”,他们不约而同地派上了青年军,但最终还是温格“不幸”获胜。在随后的联赛中,虽然阿森纳没能获得冠军,但他们的成绩还是要好于曼联,这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否算是一个安慰呢?因此像穆里尼奥这样战术和心理素养均属一流的教练,如果能够在漫长的赛季中运用好手中的王牌,加之其他球队望尘莫及的板凳深度和资金支持,切尔西卫冕联赛冠军应该不成问题,“社区盾”魔咒也极有可能在第八个年头被打破。

  近 5年冠军对比一览年份社区盾联赛

  2004阿森纳切尔西

  2003曼联阿森纳

  2002阿森纳曼联

  2001利物浦曼联

  2000切尔西曼联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