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今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鹏)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大概就是英超了,因为李铁和孙继海这两位中国球员本赛季将继续在这一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拼杀。今晚,随着李铁效力的埃弗顿队主场与曼联队比赛开场哨音的吹响,2005~2006赛季英超的战幕将徐徐拉开,届时,ESPN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尽管埃弗顿队和曼城队均非豪门球队,可未来的九个月中,这两支蓝衫军团(埃弗顿和曼城的主场队服均为蓝色)的命运却肯定会受到我们的关注。

  在本周周中进行的欧洲冠军杯资格赛第三轮首回合比赛中,埃弗顿队主场1∶2不敌比利亚雷亚尔队,被列入18人参赛名单的李铁虽未能出场亮相,可在联赛的征战中,主教练莫耶斯肯定不会忽视中国人的存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受腿伤困扰的李铁来说无疑经受了一番煎熬,随着伤势的复原,他重新成为了一线队中的一员并和队友们参加了赛季前几场热身赛。如今的李铁比过去更加成熟了,他对自己的处境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现在的问题不在于体力和伤腿,而在于心理,毕竟太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我需要耐心地等待上场机会并通过比赛来继续恢复往日的信心。”新赛季,李铁面临着更为激烈的位置之争,与曼联的英超揭幕战,“红魔”旧将菲·内维尔首发出场是顺理成章的事,对于李铁来说,他目前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等待机会。

  与李铁相比,孙继海有望在今晚曼城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披挂上阵。7月30日,曼城队与斯托克城队的友谊赛中,孙继海被红牌罚下,好在英足总事后没有对这张红牌进行追加处罚,因此,逃过一劫的孙继海不仅参加了随后与奥林匹亚科斯队的热身赛,而且还得到了主帅皮尔斯的赏识。另外,曼城队后防线上两员大将迪斯丁和邓恩的受伤也令孙继海出场的几率大增,而能在场上踢多个位置则使他在与队友的竞争中处于优势。

  除上述两场比赛外,本轮英超中阿森纳与纽卡斯尔、维冈竞技与切尔西的比赛同样值得关注。本赛季是纽卡斯尔老将希勒的谢幕赛季,如能在首战与兵工厂的对阵中有所斩获,纽卡斯尔球迷肯定会对他更加拥戴。而升班马维冈竞技尽管很难阻止“蓝狮”赢球,可人们还是想通过这场比赛看看切尔西究竟强大到了何种地步,毕竟这是他们卫冕征程的起点。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