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13日看点:齐晖率水军冲击中国代表团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2日电(记者刘宁 郑金发)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3日将进行第四天的比赛。在体操队12日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第一枚金牌后,由世界冠军齐晖领衔的中国水军13日将向代表团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

  13日将进行体操、游泳等11个项目的比赛,共决出1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将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世界冠军齐晖将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当天最有
希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在游泳其他项目较量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陶丽具备夺取女子100米蝶泳奖牌的实力,也许她会带给中国代表团一个惊喜。

  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体操和击剑在13日进行的是自身实力相对较弱的男子体操团体和女子佩剑的比赛。以北京体育大学体操队为班底的中国体操男队将向一枚奖牌发起冲击,而由郭菲、伏全一和倪红组成的女子佩剑队则为获得好成绩而战。

  三大球方面,由于克罗地亚男篮在赛前退出,中国男篮所在的E组只有3支球队参赛,而中国男篮12日已经战胜了秘鲁队,因此如果他们能在13日战胜捷克队,就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16强。此外,小组赛中3战2负的中国女篮将在13日挑战俄罗斯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的中国男排将对阵美国队,首轮轮空的中国女排将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足球比赛13日休战一天,男足和女足的队员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休整一下。

  由于同其他赛事冲突和参赛定位、队伍构成的不同,第一次由教育部组织参赛的中国代表团在实力上难以同前两届相提并论。中国代表团在赛前就提出了金牌保10争15的目标。

  在2001年和2003年,中国代表团分别以54枚和41枚金牌的战绩连续两届列世界大运会金牌榜榜首。(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450,51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