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能闯入最后的决赛 史冬鹏就差0.0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0:37 新闻晨报

  “唉,就差0.01秒!可惜了。”11日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硝烟散尽,几乎所有的中国记者都在叹息。当然,说的不是刘翔,他毫无意外地轻松闯入最后的决赛。让人遗憾的是,另一名中国跨栏好手史冬鹏,因为0.01秒之差,被美国选手布朗夺走了晋级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未能和刘翔再现巴黎世锦赛上的一幕,令其在决赛中孤军奋战。

  11日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第一组中,史冬鹏跑出了13秒44,位列第三。冲过终点后他
一直盯着大屏幕,看到自己的成绩后,他使劲地摇了摇头:“唉,不行啊。要是能跑进13秒40,进决赛就有戏了。”果不其然,等约翰逊所在的第三组的成绩显示在大屏幕上,刚为刘翔欢呼过的记者们开始为史冬鹏一声叹息———该组第四名、美国选手布朗跑出了13秒43,正好超过史冬鹏0.01秒,排名第八位。

  这0.01秒,就因为第一步没有跨好。这点,其实刘翔早就提醒过史冬鹏了,“起跑的时候,你第一步跨出去一定要保持平稳,这很关键。”遗憾的是,直至半决赛,史冬鹏都没能跨好这一步,他说:“我打了前两个栏架。”黄金联赛罗马站上,刘翔也是因起跑没能达到最佳,碰了第一个栏架后不得不进行了调整,从而影响了速度和节奏。这次,史冬鹏再次为第一步没能跨好而付出了代价。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