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潇潇要穿“国服”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48 南京晨报

  22岁的中国选手黄潇潇11日晚跑进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决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女子短跨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这个活泼的青岛姑娘赛后表示:“我要穿着‘国服(领奖服)’跑决赛!” 小组头名擦肩而过

  黄潇潇分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第一组第六道,起跑后,她在前300米一直领先,跨栏技术相当完美,虽然在第八栏时出现“捣步”,但她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顺利跨越了最
后两个栏,迅速冲过终点。

  撞线瞬间,黄潇潇举手庆贺胜利,与此同时,第五道的波兰选手杰西恩也同时撞线。场内电视摄像师以为是黄潇潇小组第一,把镜头对准了她,她自己也以为是第一,兴奋得不断朝镜头抛飞吻。但是最终结果显示:杰西恩与黄潇潇的成绩同是54秒34,但杰西恩以微弱优势领先。

  老跑第二名可不成

  “唉,我怎么老是跑第二啊!昨天预赛也是第二!”黄潇潇赛后嚷道。在10日的预赛中,黄潇潇以56秒56的成绩列小组第二直接进入半决赛。她说,如果自己在撞线时不举手,就是第一了。

  不过黄潇潇对自己能够进入决赛已经非常满意了,她说:“我来世锦赛,只要跑进半决赛就算完成任务了。所以半决赛的时候,不管前面后面有什么人,我一路拼到底!”

  谈到第八个栏“捣步”的事,她解释说:“今天风太大,我一般是15步上栏,教练让我改成17步上栏。”

  54秒34是黄潇潇个人最好成绩,在进入女子400米栏决赛的8名选手中,这个成绩并列第三位。

  我的偶像不是刘翔

  “我跑完第一枪后就知道我有机会了!”黄潇潇说,“这一次世锦赛一些名将水平也一般,有状态的原因,也有天气的原因,机会就摆在我的面前,肯定要抓住的。”

  她还特地引用了刘翔的话:“刘翔说过: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她多次提到刘翔,比如“我要向刘翔学习”、“我跟刘翔一样大”。记者问她是否把刘翔当作偶像,她赶紧说:“才不是呢!”

  本届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3日晚7点05分开始。记者问她决赛时有什么目标,她说:“只要能跑完,就不会是最后一名!”(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